全新劑型保健食品 助孕媽咪補鈣補鎂好容易!

今年年假放得特別久,平常忙碌的夫妻比較有時間「好好相處」,周遭應該有不少朋友傳出懷孕的好消息,期待生個富有貴人運的「豬寶寶」!孕期的營養保健是每位孕媽咪最關心的事,但如何補得妙、補得巧,也讓準媽咪們傷透腦筋。研究指出,孕婦的夜間抽筋盛行率達54.5%,常影響睡眠品質,其因主要是孕婦體內鈣質不足,造成血鈣濃度過低,導致神經傳導失常,引發睡眠抽筋症狀。此外,懷孕期間胎兒骨骼發展所需的鈣質都須透過母體來吸收,對於孕媽咪來說,鈣質的流失速度是相當快速的,嚴重一點還會導致孕媽咪骨質疏鬆,造成骨質軟化症!

營養補鈣有撇步 保健食品這樣選

然而「鈣」無法由人體自行製造,只能由食物中獲得,知名營養師同時也是國際泌乳顧問的吳芃彧特別跟大家分享營養補充的小撇步!在鈣質攝取上,除了牛奶、羊奶之外,起司、傳統豆腐、芝麻也都是很棒的選擇,忙碌的現代人更可以藉由保健食品來獲得一日所需的鈣質。不過在鈣類保健食品的選擇上,不少人會討論鈣吸收率的問題。其實很多鈣補充品所標示的是「鈣化合物」而非「鈣離子」的劑量。由於鈣化合物會隨著分子量大小而含有不同比例的鈣離子,因此有效吸收鈣離子吸收率,仍要取決於鈣離子的含量以及個人體質差異,而非只是單一考慮「高吸收率」。

補充鎂可放鬆肌肉穩定神經 有助身體代謝及助眠

除了鈣之外,「鎂」也是改善孕婦抽筋的秘密幫手,一份2015年的國外臨床試驗顯示,有86%使用鎂的人反應有降低一半抽筋的頻率!台灣目前較少提倡補鎂觀念,其實鎂也是放鬆肌肉很重要的營養素,可以穩定神經的正常功能並幫助身體代謝,進而幫助睡眠。從食物上補充鎂的攝取,可以考慮糙米、全麥食品、堅果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口腔崩散」技術保健食品 免配水入口即化新選擇

目前在台灣販售的保健食品都是以錠劑或膠囊為主,但若是有吞嚥困難或是不喜歡吞錠劑膠囊的孕媽咪,現在多了一項選擇!去年台灣開始引進「口腔崩散」技術的保健食品,免配水就可以透過口水分解,入口即化!輕輕鬆鬆就可以補充鈣質,特別適合吞嚥困難者。此外口腔崩散技術能有效去除藥味,搭配一點檸檬香甜的味道讓補鈣可以更美味!目前有補鈣、補鎂的選擇,正好符合孕媽咪的營養素需求,孕媽咪們可以到藥局諮詢藥師,依照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找到最合適的保健食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