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不斷容易積水 小心登革熱找上門

台南市再傳出登革熱病例,這也是今年確診第1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個案居住於台南市仁德區仁義里,是越南籍移工,日前回越南探親,在3月5日時返回台南,因發燒經機場發燒篩檢站採檢,快篩後確認為陰性,隨即送醫治療後,返回宿舍使用蚊帳自主管理。

雨後加強清除積水 杜絕登革熱疫情

陳怡進一步說明,在3月6日接獲疾病管制署病例確診通知後,就立即請仲介將移工送至醫院住院治療,隔天也在宿舍周圍環境戶內外環境,施行化學防治措施,並加強周圍環境孳生源清除,以避免登革熱疫情因此擴散。他提醒民眾,正逢時常下雨的春季,除了雨後應加強清除積水處,也應做好自我防護工作。

東南亞登革熱疫情頻傳 赴旅遊者應做好防護

目前相關單位也已呼籲仁義里民眾進行防蚊措施,並加強「巡、倒、清、刷」等清除積水工作,以全面防止疫情;陳怡表示,另外也請醫療院所醫師,若得知包括外籍學生、新住民、外籍移工或一般民眾就醫時,有曾赴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應建議進行登革熱NS1快篩;尤其若從東南亞及南亞國家返台後14天,出現發燒等症狀時,除了應立即就醫,也要盡快通報衛生單位,避免境外移入病例的病毒於社區中擴散,造成本土病例發生。

把握巡倒清刷四要點 避免疫情找上門

民眾也要注意,台南市於106年6月26日起,針對查獲陽性孳生源者,都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罰鍰新臺幣3,000至15,000元,且無改善期;陳怡呼籲,目前台南正處於不定時降雨的天氣,使病媒蚊更容易繁殖,因此民眾可不能掉以輕心,把握「巡、倒、清、刷」四要點,做好清潔工作和防蚊措施,就能避免疫情找上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