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耳病友金象獎 走出寂靜世界

「第一屆臺中慈濟醫院聽語暨人工耳蝸中心金象獎」日前頒獎,首見以電子耳病友拍攝復健發音影片為主題。典禮在臺中慈濟醫院電子耳病友會「電音俱樂部」戶外春遊進行,共174位病友與家屬參與,替典禮更帶來歡樂氣氛。

聽障朋友戴電子耳 生活變得更精彩

開完電子耳兩年的徐先生目前仍在進行聽語訓練,還有些話語聽不懂,溝通有點吃力。他很開心參加春遊活動,也認識幾位同樣經歷的朋友,透過分享,徐先生也學到許多知識與經驗,對未來聽語復健更有信心。術後半年就能聽懂話語的陳先生和徐先生分享電子耳使用與學習經驗,還交換通訊軟體聯繫方式,歡迎徐先生隨時詢問。

許權振副院長表示,臺中慈濟醫院聽語暨人工耳蝸中心經過十年耕耘,至今已服務近兩百位病友,讓他們能用聽語與外面世界溝通。中心透過活動聚集病友交換心得,對病友及家屬幫助都很大。

電子耳帶來曙光 「電音俱樂部」是病友會

耳鼻喉部主任吳弘斌看到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聯想到電音俱樂部吉祥物是一隻大象,構思舉辦「金象獎」影片競賽,希望病友走出寂靜世界,聽見世界的希望。吳弘斌表示,能看著這些孩子快快樂樂長大,是聽語暨人工耳蝸中心最大的目的。

臺中慈濟醫院電子耳病友會「電音俱樂部」,已連續三年舉辦病友戶外春遊活動。策劃小組成員邱紅萍聽力師表示,電子耳病友除先天聽障的小朋友外,也有後天語後失聰的大朋友,因此策劃小組同仁會依年齡狀況相近的病友與家屬分組,彼此分享電子耳使用、聽語復健等經驗,也讓新植入電子耳的病友與家屬對後續復健更有信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