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壓力大 訓練心理肌力比抗壓性更重要

現代人腳步繁忙快速,一天下來沒有時間關心自己的心理狀態,以致常常在情緒積累已久後,爆發難癒,更懷疑是否自己抗壓性不足。資深心理諮商師林萃芬呼籲大眾,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新時代裡,本來就會延伸出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心理困擾,這時需要的是強化自我的「心理肌力」,才能適時因應多變的社會氣氛。

新生活模式挑戰 舊觀念無法再因應

由於科技大幅度進展,快速變遷的社會使得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工作形式都不相同,甚至也一併改變了人際互動的模式,在這樣的狀況裡,若是持續以就守舊的觀念來面對困難,不僅難以調整出最佳狀態,更可能產生對自我價值否定的反效果。因此,如何建立新思維來協助自己迎向社會挑戰成了重要課題。

消化壓力更重要 紓解情緒才能再充滿活力

林萃芬擁有逾 10 年諮商經驗,觀察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能力即是強健的「心理肌力」,不僅可以讓自己鎮定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更能展現出專業;讓自己擁有良好心理技能,才能發揮好潛能。

對此,林萃芬將過去經驗綜合整理,以《鍛鍊心理肌力》一書來向大眾說明心理肌力的重要,並非總是一股腦地要提升自己的抗壓性,而是要懂得「消化壓力」,才能克服自我的心理困難,妥善紓解負面情緒,讓自己每日都是嶄新的開始。

學著鍛鍊心理肌力 15 項心理練習成後盾

有鑑於大眾在每日急急忙忙的生活中,不僅沒有時間檢視自我,更常常忽略了要讓自己適度放鬆、清空自我,再吸收力量變得堅強;因此,林萃芬特以 15 項心理練習,慢慢引導大眾認識自我,摸索出自己的內心狀態、一步步鍛鍊自我,再透過情境的演練,分階段學習,讓自己成為自己的後盾,打造自己最佳心靈鍛鍊處方。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