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谷超未離 泰利又來襲 防災應變要確實
行政院今天(18日)發出新聞稿指出,院長陳冲關切泰利颱風與西南氣流的最新狀況,於上午10時指示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召集相關部會,開設情資研判會議,會中決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前於下午4時開設,相關部會要做好防災整備作為。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氣象局預估在18日夜間至19日清晨發布泰利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泰利颱風將與西南氣流結合,並帶來1,200mm至1,500mm以上的雨量,不少於「610水災」,影響時間也將會延長至22日,範圍包含本島全部地區及外島金門、馬祖、澎湖,因此決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提前成立。

各部會包括內政部、經濟部、國防部、交通部、農委會等現已完成各項先期整備工作,同時希望地方政府也提早成立應變中心。

由於這次颱風伴隨西南氣流,並帶來大量雨量,影響範圍擴大,加上先前「610水災」使得泥土含水量相當大,很可能因此發生山地土石流災害,行政院希望民眾暫時不要前往山上旅遊。另一方面,各都會區也要做好淹水防災工作,準備抽水機、沙包、防水閘門等,西部沿海低窪地區則要注意淹水與海水倒灌災害。

此外,行政院也呼籲民眾做好存水存糧的防災準備工作,並配合政府各項預防性疏散及管制措施,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