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妊娠紋 體重控制是關鍵

根據研究指出,擁有臉書帳號的孕媽咪,因常將自己的身材在社群網站上做比較,因此對自己身材容易不滿意;另外,美國研究也指出,若懷孕過程對自己身體形象不滿意,也容易增加產後憂鬱機率;開業醫美診所醫師陳志軒表示,懷孕讓女性不管生心理,都容易造成顯著變化,一方面得盡全力照顧新生兒,另方面又因身體改變帶來不安感,建議家人多留意。

可評估透過手術 改善乳房下垂

臨床上,包括乳房下垂、腹部鬆弛以及妊娠紋等,都是許多產後媽媽面臨的難題,除了可透過運動及保養幫助改善,若情況較為嚴重,則建議可採雷射、針劑或是手術等方式改善;陳志軒醫師建議,若有乳房下垂困擾的女性,則可透過隆乳及提乳手術改善,若為較豐滿女性要選擇隆乳,則建議可以抽取自體脂肪進行豐胸,若較為纖瘦者,則可選擇果凍矽膠手術。

產後皮膚鬆弛 改善選擇多

若為鬆弛較嚴重且乳房容量又過大者,則得仰賴船錨狀的切口,才能雕塑出美麗的乳房形狀;陳志軒醫師表示,至於產後腹部,又分為皮膚鬆弛與腹直肌分離兩種狀況,若只是單純皮膚鬆弛,則可採腹部拉皮加上抽脂手術。

避免妊娠紋問題 懷孕時應控制體重

但若屬於有合併腹直肌分離問題的媽媽,則必須再以腹直肌鞘膜折疊術式方式,讓突出的小腹順利回到原位,至於許多媽媽都擔心的妊娠紋問題,建議在懷孕時應不要讓體重增加太多,且初期時可使用保濕的乳液或藥品,幫助滋潤皮膚;陳志軒醫師呼籲,預防重於治療,而在選擇任何手術前,一定要先經專業醫師諮詢和評估,才能有效達到療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