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皮秒雷射」幫你趕走臉上凹疤、細紋!

文/張健淵醫師;整理/S

臉上有凹疤或是細紋出現,往往都會用雷射或是注射療程來解決,去年最夯的皮秒雷射也不例外,皮秒雷射除了能夠解決黑色素斑點問題,對於疤痕、細紋也有絕佳的效果,對於皮秒雷射是否心動卻不了解它呢?先來聽聽醫師怎麼說吧!

Q.皮秒雷射原理為何?能夠針對哪些皮膚問題?

皮秒雷射的特色在於雷射能量在極短的瞬間傳送出去。由於目前醫美常用皮秒雷射的原生波長是755nm及1064nm兩個系統,都是針對皮膚的黑色素在治療;當皮膚裡的黑色素接收到這個瞬間的雷射能量,而產生微觀上的爆破效果,被擊破的黑色素團塊被擊破成較小的體積,而有助於被白血球吞噬離開皮膚。

除此之外,當這些微小爆破發生時,只要瞬間能量足夠,皮膚會產生膠原新生與重組的機制,因此除了治療皮膚的黑色素相關病灶(除斑、除刺青、暗沉)以外,竟然也可以有減少皮膚細紋與治療凹痘疤的作用。

為了達到高能量又可以在皮膚耐受範圍,更採用了所謂的聚焦陣列系統(MLA),在台灣就是俗稱的「蜂巢透鏡」功能。

Q.為何使用皮秒雷射除凹疤、細紋?

治療凹疤、細紋的方式很多,從微針、化學煥膚到現在很高階火紅的UP雷射等,都有它們的治療特性。但是在一定的效果的前提下,755nm波長的皮秒雷射其蜂巢透鏡功能,有著它不可替代的特性,就是極短的恢復期,大多數人只有6-8小時的泛紅。因此755nm的皮秒蜂巢透鏡就成為了不想要恢復期,隔天就要正常生活的人的一項很好的治療選擇。

Q.需要治療幾次數?術後恢復期需要多久?

由於755nm波長的皮秒蜂巢透鏡治療,在眾多媒體和業配文的渲染下,很多人以為它打完就有神效。事實上則不然,它依然需要規律的治療去堆疊治療效果,也和其它刺激膠原的治療一樣,在治療後也不是立即效果,仍然需要3-4個月等待膠原的增生時間。

不過,除了略為高價的費用以外,針對凹疤和細紋,它真的是少數兼具恢復期短,舒適、並通過FDA、TFDA認證等特性的一項有效治療。

張健淵 醫師

學經歷: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雙主修|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台灣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亞太美容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微整形美容醫學會會員|德國Asclepion雷射原廠講師

專長:痘疤治療|雷射除斑|微整注射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