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準小訣竅 刮痧也能瘦身
現在想要纖體瘦身,除了運動控制飲食,或者上美體沙龍店之外,自備一根刮痧棒或是陶瓷湯匙,自己DIY刮痧也可以輕鬆便宜達到瘦身效果!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醫師黃浩瑞說,現代許多人的肥胖,是因為自身不常運動且飲食不正常,而導致末梢循環不佳而水腫的不良健康狀況,或者是胃火熱以致食慾旺盛、胃虛代謝差等導致下腹肥胖的患者。
 
刮痧原理基本上是依據中醫十二經脈及奇經八脈的原則,在身體特定位置運用刺激手法,讓局部皮膚發紅充血,進而能達到醒神救厥、解毒祛邪、清熱解表、行氣止痛、健脾和胃等效用;若因上述因素提及造成肥胖的民眾,使用刮痧來幫助減重,可達不錯的效果。
 
所謂的「痧」是皮下末梢毛血管破裂的現象,每個人出痧的狀況並不一,而刮痧應到甚麼樣的程度才是足夠的,則必須注意,並不是刮出的痧愈深愈黑就比較好,正常的狀況應該是刮到有發紅的小出血點出現即可,出痧過於嚴重者,宜改用局部的穴位按摩,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

刮痧時其它要注意的事項也包括,懷孕和月經來潮的女性不適合刮痧,肚子餓時刮痧則是容易造成暈眩,容易瘀青的人最好也不要以刮痧進行減肥。在器材的選擇上,也必須要選擇圓潤的牛角片,或是陶瓷的湯匙,避免刮破皮膚而引發感染;刮痧時也最好盡量使用帶油質的清涼油膏,幫助散熱,刮痧器具和皮膚宜介在45度角到90度角,越靠近心臟角度越斜。刮痧注意小細節,如此一來,才能刮得安心又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