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早期剝離 產婦急重症

產婦胎盤早期剝離,醫療團隊假日15分鐘內集合,即刻救援!

胎盤剝離 產婦嬰兒危急

一名婦女懷孕8個月,日前突然感到腹痛,趕緊至南投醫院急診就醫,經三軍總醫院支援的值班婦產科王晨宇醫師檢查發現胎盤早期剝離,相當危急,若不處理胎兒恐因嚴重缺氧兒死亡,孕婦可能也會因為大出血而休克甚至死亡。婦產科陳麗琴主任接獲通知後立即回院,並與醫療團隊在集合,緊急剖腹生產,母女均安,小兒專科醫師也在手術室待命,寶寶出生後隨即交由兒科醫師接手照護。

南投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離開台北、新北等醫院密集地區,急重症患者就醫往往需要長距離奔波,南投縣地處台灣心臟地帶,面積約4100平方公里,幅員廣闊,卻連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都沒有。醫療落差大,許多縣民尤其是中重度疾病的孕婦生產都跑外地。南投醫院表示,期望讓濁水溪以北的婦兒不必為了就醫而奔波。

盼投縣婦幼不必為就醫奔波外縣市

南投醫院因「醫中計畫」接受三軍總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醫學中心支援醫療服務,現也爭取「提升兒科急診醫療品質及資源整合計畫」,朝向「婦兒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邁進,讓南投縣婦女及幼兒不需跑去外地就醫。

由於平時週末或放假期間,許多醫療院所休診,鄉間幼兒一旦半夜出現發燒等狀況時,常會讓家長心急如焚,擔憂不已。

該院洪弘昌院長表示,希望南投縣的孕婦與孩子都能夠得到專業的醫療服務,保障當地民眾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