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華六度藥物捐贈樂生療養院 助防治漢生病

台灣諾華藥廠今年第六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捐贈治療藥物給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適逢1月27日「世界防治漢生病日」,因而於29日舉辦藥物捐贈儀式,由總裁謝麗娟代表諾華捐贈藥物給樂生療養院施玲娜院長,盼協助在台實現無漢生病家園。

多年努力 台漢生病患者多數無菌

漢生病舊稱痲瘋病,是由麻風分枝桿菌所引起的一種容易治癒且不易傳染的慢性疾病。主要影響人體的皮膚、周邊神經及黏膜,造成感染部位麻木、喪失肌肉控制力與殘障。漢生病患者人數於1977年在台灣曾一度高達近5000例,形成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經多年來的防治努力,2016年疾管署登記在案人數約在1100至1200人間,多數患者呈現無菌狀態,殘障或年老患者多居於樂生療養院,每年新發生病例約10例,多為境外移入個案,已達WHO消除漢生病之標準。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院長施玲娜表示:「早期樂生療養院是台灣第一間防治慢性病、漢生病防治專門機構,近年台灣漢生病防治有成,感謝諾華藥廠連續六度捐贈治療藥物予本院已十多年,為漢生院民醫療照護做出貢獻。」

免費提供藥物 嘉惠病患

諾華自2000年起和WHO 簽訂合作備忘錄,截至2018年已累計為全世界700萬名漢生病患者提供免費的治療藥物。諾華承諾此捐贈行動將持續至2020年,治療全球130萬名漢生病患。

盼協助建立無漢生病的世界

由於台灣尚未成為WHO會員國,因此國內漢生病患的免費用藥自2007年起即透過台灣諾華藥廠向WHO申請。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表示:「秉持以病患為中心的精神,在各疾病領域的預防與治療始終不遺餘力。全球性的漢生病藥物捐贈行動,目的是協助各國建立一個無漢生病的世界。而自2007年起諾華持續捐贈免費用藥予樂生療養院使用,盼以民間企業力量幫助台灣漢生病患,回饋社會,為台灣公共衛生的促進盡一份心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