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長者圍爐過節 寒冬送暖

台灣去年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每7人中就有1人是老人,顯示長者照護的重要性,因此,為了照護近百位萬華區的獨居長者,讓他們也能一同感受溫馨的圍爐氣氛,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承辦之北市萬華老人服務中心與台北永東扶輪社,日前舉辦「萬華獨居長者歲末圍爐」活動,現場共席開14桌,希望也能藉此喚起社會對獨居長者的關懷。

透過圍爐活動 拋磚引玉做公益

活動現場不僅有台灣戲曲學院宋金龍老師帶領的花漾太鼓班帶來的表演,也邀請中正社區大學肚皮舞社表演,以及一連串老歌回味,更舉辦猜謎遊戲,讓現場不少長者一起共襄盛舉;已連續十年贊助圍爐活動的台北永東扶輪社社長林正銘表示,每年能讓大家齊聚一堂,宛如老朋友般吃上豐盛一餐,除了感受溫馨團圓氣氛,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共同響應做公益。

老服中心貼心服務 讓長者們感受溫暖

活動現場,一名獨居多年的富伯伯就表示,萬華老服中心就像是自己第二個家,平時除了在這裡上太極拳課,也會跟其他老人下棋聊天;原來富伯伯過去曾有濫用藥物情形,但在社工貼心提醒的幫助下,狀況已穩定許多。而另名獨居的胡伯伯也表示,非常感謝志工來家裡接他參加圍爐活動,讓他提前感受過節氣氛。

建立良好生活型態 遠離提早老化

為讓長者們年節民生需求不受到影響,活動最後也送上160份備糧袋,還有財神爺發送新年紅包及抽獎活動,讓長者們享受過年氣氛;失智老人基金會指出,要讓長者們獲得良好照護,最重要就是要從平時建立良好生活型態做起,透過腦動、運動、採用地中海式飲食、以及人際互動等四大面向著手,並多鼓勵參與社區課程活動,就不怕老化提早報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