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潮 好面相就從打造好鼻子開始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高達9成1的上班族想要年後轉職,而在接受調查的上班族自認的職場劣勢中,外型就佔了41.2%。足可見想要在年後轉職中更有自信,外型是不可或缺的因素。許多人會在農曆年前上醫美診所讓自己改頭換面,除了圖個新年新氣象的好彩頭之外,也是為了年後轉職做準備。

從事業務工作多年的28歲劉小姐,一直以來工作運都不是很順遂,正在思考年後是否要轉職的她,在長輩的建議下決定調整鼻型為自己改改運,於是她諮詢了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醫美醫師曾雲璿,期許能透過微整鼻子讓自己改運,工作更順遂。

交聯度高的玻尿酸 硬挺持久

因為劉小姐的鼻型較為扁塌,加上考量到劉小姐想要年後轉職,恢復期不宜太長,因此曾雲璿醫師特別使用硬挺度較高的玻尿酸為劉小姐微整鼻型。

曾雲璿醫師表示,選擇這隻玻尿酸的原因就在於它夠挺,相比起一般玻尿酸做完容易外擴的特性,此玻尿酸因為濃度和交聯度較高,加上優於其他玻尿酸的黏度和內聚力,不必太擔憂有變形或是外擴的情況發生,想塑造出弧度自然漂亮的鼻型更容易。

而比起一般的玻尿酸維持時間,曾雲璿醫師表示此玻尿酸維持的時間更長,大約可維持18個月,維持時間久,不需要在短期內反覆重複施打,避免越補越粗的悲劇。

鼻子微整型如何評估 五官協調性才是重點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鼻型,曾雲璿醫師表示這與五官協調性有關係。像是眼睛細長,嘴唇比較薄的人就適合打造山根較為細緻的鼻子;而圓眼厚嘴唇的人就不適合太細的山根,這些都是要透過五官協調性與臉部比例去評估的。而除了山根之外,調整鼻型的另一個重點就是鼻頭了!

若是想要看起來陽剛的鼻子,就不能讓鼻頭太翹,針對這類型的鼻子,曾雲璿醫師在微整時會特別注意鼻頭與人中的夾角角度,一般來說陽剛鼻的鼻頭與人中夾角約略落在90度;而若是要柔性一點的鼻子,鼻頭就會做得比較微翹,角度與陽剛型的鼻子也會有所不同,這些都是要以臉部比例與協調性去做評估的。施打玻尿酸的結果呈現,與臨床經驗技術有關,建議有需求的民眾多參考比較,再尋求合格的醫療院所施打。

如何自我評估是否擁有好看的鼻子?

其實鼻子的自我評估很簡單,曾雲璿醫師說可以拿起鏡子自己看一下。正面額頭高度與鼻子長度和鼻頭以下的部分是否是1:1:1;此外鼻翼兩側若沒有超過眼角的內側,基本上就會符合順眼的鼻型。而一般台灣人的鼻子多半鼻頭都有點太低,鼻翼稍寬。也因此在微整鼻子時,曾雲璿醫師建議一定要把鼻頭雕塑列為施作重點,透過玻尿酸注射鼻小柱讓鼻頭站起來,不但能縮小鼻翼,更能讓鼻子的精緻度明顯提升。之後再修飾山根,自然地加強立體度。

年後轉職想改運 真的要打造好運鼻嗎?

針對年後求職者,曾雲璿醫師也有話要說,其實所謂的好運鼻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臉型,與其追求好運鼻,不如針對五官協調性去打造最適合自己的鼻子。

如果求職者的能力不錯,但是外表無法讓人擁有深刻印象,因而錯過很多機會,這都是很可惜的事情。因此透過醫美微整改變自己的外表,讓自己更有自信,這樣原本就擁有的能力也會更好的被看見與發揮,有了自信散發出來的氣質就會不一樣,也會更喜歡自己,美就是這麼簡單!曾雲璿醫師提醒,雖然微整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但在進行微整前務必要慎選合法的醫美診所與針劑,才能安心變美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