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癱瘓患者福音:轉動眼睛就可上網!
十六歲泰雅族少女瑄瑄罹患罕見疾病全身癱瘓,她夢想出書鼓舞人心,現在她離這個目標不遠了。
 
2012年台北國際醫療展出一台利用先進瞳孔移動辨識科技,加上眼動溝通輔具,使肢體不便病友以眼睛代替滑鼠,完成溝通、上網和影音娛樂活動,提升無法口說及手動的溝障礙者之生活品質。只要意識清楚與眼球動作正常的患者都適合使用。

 
這項新科技不僅對病患本身有益,由於現今醫療院所嚴重缺乏護理人員,利用辨識技術,即可自動偵測病患異常狀況,包含偵測病人起身下床、如廁或離房過久、矇臉窒息偵測和跌倒,即時回報醫護人員,以降低醫護人員疲憊及病人安全風險。更重要的是可避免因接觸而帶來的清潔問題,藉由科技提升醫療院所衛生。
透過這樣的眼動看護 可讓病患帶來生活樂趣

 久臥病床的重症患者,容易胡思亂想、對生命失去希望,透過這樣的眼動看護,可以順利與人雙向溝通,傳簡訊、上臉書與親友聯繫,生活可以更快樂、充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