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易「網球肘」 震波助修復

即將喜迎過年,許多家庭開始大掃除,有位主婦因重複掃地及搬重物,右手肘外側疼痛不已,就醫才發現得到「網球肘」,除了物理治療,還接受震波治療,快速制服疼痛,不用手痛過年。

網球肘易發生在貨運人員、廚師、家庭主婦等族群

王俊介物理治療師表示,這位婦人因掃地或搬重物需重複使用手肘彎曲及伸直動作,不當施力或重複過度使用,引起手肘外髁發炎,也就是俗稱的「網球肘」。此病一般多出現在網球運動選手,但貨運人員、工廠作業員、廚師,甚至家庭主婦都容易發生,並非網球選手專利。尤其過年期間大家忙於大掃除或準備過年,這類患者都會增加2至3成。

網球肘發生後,需先暫時停止搬動重物或重複手肘彎曲伸直的動作,以免惡化。治療方面,可接受熱敷、電療及低能量雷射等物理治療,但費時較久,須至少半個月至3個月才慢慢感覺不痛。有些人若忍不住又重複做相同工作,常導致反覆發作,因此在物理治療外會建議患者接受震波治療。

震波治療 疼痛不過年

王俊介說明,由於震波可放鬆肌肉組織,破壞受傷組織使其再生,並修復微血管,增加血流供應,讓組織加速修復,尤其對修復軟組織效果較佳。以這位主婦而言,接受震波治療一次後就感到明顯改善,間隔2周後再接受第二次震波,鎮痛效果已達到7至8成。(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