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醫院深入台南鄉村 降低城鄉醫療差距

為能持續推廣早期篩檢與早期治療的重要性,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推出「行動醫院、全民健檢」,今年也邁入第17個年頭,透過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平台,將四大癌症篩檢與臺南地區盛行的肝癌篩檢、肺結核篩檢等深入社區,有效降低城鄉間的醫療差距。 

提供多樣篩檢服務 為民眾健康把關

根據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慢性病與癌症佔據占據超過6成的比率,但若能藉由早期篩檢且早期治療,就能幫助控制疾病進程;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因此行動醫院,不僅提供極早期失智症篩檢、憂鬱症篩檢、衰弱檢測等服務,也配合藥師及中醫師提供諮詢服務,且更與轄區醫院合作,可望提升民眾對於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視。 

以無醫里為優先服務 讓市民享健康平等權

今年更以無醫里及未辦理過的地點為優先服務目標,幫助更多醫療不便地區的民眾,能了解自身健康情況外,也在市府團隊的協助下,順利轉診就醫,讓每位市民都能享有健康平等權;為了推廣行動醫院,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陳怡強調,定期健康檢查有其必要,也表示未來也將持續加強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的服務。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有效提高治癒率

目前醫療與時俱進下,透過篩檢早期發現且早期治療,一般而言都能獲得良好的療效,像是目前力推的C型肝炎治療,一旦透過篩檢發現異常,經過口服藥物治療,都能獲得高達98%以上的治癒率;陳怡局長呼籲,在學甲東陽國小的行動醫院只是第一步,目前包括北門、下營、麻豆等地區也同步進行中,未來將陸續在每一區適合的地點,陸續接力辦理,鼓勵市民踴躍參加,為自己的健康多份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