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破水合併胎位不正 婦人緊急送醫順利產女

孕婦早期破水合併胎位不正,需緊急處理。一名居住在偏遠地區的婦女,在懷孕34週時出現緊急症狀,恐誘發感染及胎兒脫出,必須第一時間後送處置。

早期破水併胎位不正 高危險產婦

童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徐約翰指出,個案是因為胎位不正合併早期破水,若不盡早處理,母體可能有感染羊膜絨毛炎的風險,嬰兒則可能有臍帶脫出、胎盤剝離等併發症狀,所幸在醫院與空勤總隊密切合作下,將產婦緊急後送處置,經由剖腹產順利生產。

早期破水的原因不明,可能因素有子宮頸炎、羊膜腔炎、陰道炎、子宮頸閉鎖不全、前置胎盤、多胎、胎位不正、過去有流產病史、胎兒有先天性異常等。早期破水的危險性在於後期併發症,羊膜破裂後,容易造成母體感染,甚至死亡。

直升機緊急後送 母女共度難關

由於案例屬高危險產婦,烏坵衛生所緊急通知空勤總隊進行醫療後送,由直升機將楊女送至台中清泉崗機場,再由童綜合醫院救護車送抵急診室,經醫師檢查後立即安排進行剖腹產接生,順利產下2,378克的女嬰,母女平安。

楊姓產婦表示,很感謝童綜合醫院醫療團隊立即的處置,這是第一次生產,沒預料到女兒會提前報到,還好有空勤與童綜合醫院的配合協助,才能度過這次的危機,也讓孩子順利誕生。

醫院備停機坪 保握黃金時間

童綜合醫院長期為離島及海上船隻提供緊急醫療後送服務,且院內直昇機停機坪設有自動導航空中救護直昇機、空中急救室、空中急診重症處置區。在天候狀況允許下,直昇機可直接將病人運送至醫院停機坪,經急診專屬電梯直達急診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