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營養品三步驟 看、聽、聞

許多民眾都會購買營養補充品,希望藉此幫助身體補充營養,甚至成為治療最佳輔具,但營養補充品究竟該如何挑選,才能避免食用到劣質品呢;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營養室主任張皇瑜指出,過去曾發生某知名品牌營養補充品變質問題,造成人心惶惶,其實只要在食用時,把握看、聽、聞三個步驟,就能食得更安心。

看看包裝狀況 聽聽搖晃聲音

所謂看,就是購買營養品前,先觀察外包裝或罐頭有無膨脹或變形情況,因在運輸過程中,若有碰撞導致變形,可能會使微生物因此進入產品內,造成變質情況;張皇瑜主任表示,而聽則是在開罐前先搖勻,確認產品混合均勻,若在搖晃時沒有流質聲,則應開罐時就得多注意。

聞聞是否有異味 確保營養品沒變質

張皇瑜主任進一步說明,最後步驟則是聞,民眾開罐後,可先倒入乾淨的容器,除了觀察有無果凍狀,並聞聞看是否有異味,確保營養品沒有變質情況發生,且若喝的時候發現異常,也應立即停用,避免造成身體危害。

必要時諮詢醫師 找出合適營養品

市面上除了液態的營養補充品,民眾也可多選擇粉狀似的營養品,因粉狀營養補充品性質上,不僅較穩定也不容易變質,食用起來更安心;張皇瑜主任呼籲,必要時,民眾也可諮詢醫院營養諮詢門診或專科醫師,找到適合自己與家人的營養補充品,才能達到營養補充的功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