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微整夯 術後恢復期勿輕忽

今年醫療技術發展佳,越來越多人嘗試醫療美容、微整形,儘管便利快速,但術後恢復也不可輕忽;臺南市立安南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唐慧君說明,許多人打算趁今年春節 9 日連假,為自己微調,準備在開工後無痕變美麗。

春節 9 天假期長 恢復期長手術出現預約潮

目前微整形當道,恢復期較短的美容手術、微整注射或雷射除斑是較多人的選擇,但仍有許多手術需要較長的術後恢復期,也因此,許多有需求的民眾衡量自我的工作狀況而難以進行;適逢今年度春假長,唐慧君指出,除了注射微整(玻尿酸、童顏針、肉毒桿菌)、雷射外,需要較長手術時間及術後恢復期的雙眼皮、眼袋、隆鼻等,也出現預約潮。

部分美容針執行時間短 術後恢復快

唐慧君進而說明,雙眼皮手術、眼袋手術、隆鼻手術、狐臭手術是現行較多人的需求,可以利用這樣較長的時間執行;另外玻尿酸、童顏針和肉毒桿菌注射等,都可在假期結束前不露痕跡。另外,醫師也給予建議,對於動刀挨針較擔心者,可以選擇美容光療,如:皮秒雷射、脈衝光治療、脈衝光雷射除毛、音波拉提等。

尋求合格醫師操作、注意傷口護理 安全有保障

民眾常會利用醫療美容方式讓自己更有自信,對此,唐慧君提醒,美容手術及治療前要與醫師充分溝通,並在術後遵循醫囑休息,注意傷口照護,民眾務必選擇專業合格、具經驗的專科醫師執行,方能安全有保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