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增溫 農曆春節需警覺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增溫,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65歲以上佔多數,部分為50至65歲的中壯年人;疾病管制署提醒,正值農曆春節,若有計劃國內旅遊或前往其他國家的民眾,務必做好防疫工作,若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且在家休息,防範病毒持續傳播。

流感疫情侵襲各國 以H1N1病毒型為主

自流行期以來,全台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已累計237例,其中18例死亡,先前近4週社區流感病毒為H3N2及H1N1共同流行;疾管署表示,目前北半球各國也陸續進入流感流行期與高峰期,全球流行病毒型別A型佔93.8%,B型佔6.2%,而各國流行病毒型別以H1N1為主,歐洲為H1N1及H3N2共同流行。

東亞各國進入流行期 又以孩童佔多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更新的全球流感疫情報告,東南亞及東亞各國也進入流行期,尤其中國大陸多省份疫情持續上升,又以嬰幼兒以及學齡階段兒童佔多數;疾管署指出,另外在香港,近期也通報數起孩童感染流感嚴重個案,預計流感活動程度在未來數週將持續上升,且高峰期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做好個人衛生習慣 有效防範流感疫情

因此,防範流感疫情,除了平時應注意手部衛生,非必要時,應避免至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降低罹病機率;疾管署呼籲,若出現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時,除了配戴口罩,也可先至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但若演變為呼吸困難、急促、缺氧、胸痛,甚至意識模糊等症狀,就屬於流感危險徵兆,應盡快至大醫院就醫,避免症狀加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