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用了44年 依然完好
植牙的發明有六十年。你知道在瑞典有位高齡90歲的患者,他口腔內的植牙已使用超過44年!堪稱植牙界的活歷史。
 
在1952年,知名瑞典科學家、現代種植學之父─ Per-Ingvar Brånemark教授發現骨整合現象。鈦金屬可以與人類的骨組織緊密結合,從而發明植體,為缺牙人士帶來福音。1965年,首次為一名牙齒已脫盡的病人裝配植入式假牙,用了四十多年後,雖然離開人世但該假牙仍然功能良好。1967年,第二位患者 Sven Johansson更用11支植體完成上、下顎全口重建,歷經44年、如今90歲高齡依然健康完好。
 
四十年多來,這種植牙方法不但有詳盡的臨床記錄,更精益求精、不斷研發,現今患者可以更放心接受植牙。隨著國人對口腔保健日益重視,台灣也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牙齒全口重建及植牙需求更甚以往!

Sven Johansson他的人工植牙之所以能夠使用這麼長久的時間,包含了幾個要素:細心的治療計畫、定期回診追蹤,最重要的還是病患自已日常勤勞維護口腔衛生。
 
人工植牙是目前治療趨勢,將鈦合金植體植入齒槽骨,再裝上假牙,即使原本就可以製作固定假牙的人,如今可以不必犧牲兩側健康牙齒,就可有效重建微笑齒列;原本只能製作活動假牙的病人,有了人工牙根,就可以擁有固定假牙,享受高品質的生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