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能定位?GPS幫助尋獲走失老人
家裡若有至親的長輩走失,不僅家屬心急如焚,在走失的過程當中,長輩可能遇到危險,因此尋找的工作分秒必爭,而GPS的科技可幫助協尋走失老人!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四月份公告,國內失智人口成長速度驚人,增加速度甚至超越全球,推估去年國內失智總人口已超過十九萬人,由於罹患失智症機率會隨年齡倍增,八十五歲以上長者幾乎每三到五人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比例極高。
 
大部分的失智症患者屬於退化性失智症,如阿茲海默症 (Alzheimer`s Disease),『迷路』則是在初期與中期的病程當中常容易發生的狀況。依失蹤老人協尋中心十年的經驗(至2011年),發現五成以上協尋對象都是失智症者,經通報而尋獲走失者的比例僅約六成(1475件),且有些找回者已因意外死亡,造成許多的家庭悲劇及社會負擔。
 
目前確診為失智患者的長輩,可免費申辦愛心手鍊,亦可至警察局辦理指紋捺印,但這些都是較被動的做法,唯有找到了走生老人後才可以辨別他們的身分。現在有了GPS 定位鞋,家屬只要上網進入監看系統,即可知道老人家所在位置,亦可設定區域範圍,當長輩離開設定範圍時,系統就會發出訊息通知,對失智症的家屬來說,又多了一份安心的新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