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醫療付出 醫師律人律己精神受讚揚

醫療環境不斷發展,許多新興醫療技術協助患者改善生活,其中站在第一線與患者共同對抗疾病的醫師也擔負重要角色,默默付出,慈濟醫院近期表揚臺中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廖光福為人品典範代表,以其行醫的學習及成長來勉勵醫界人士,共同為有需求的民眾付出。

離開原鄉異地付出 廖光福行醫足跡豐富

廖光福來自緬甸,擔任肝膽腸胃科主任,同時兼具在醫療領域嚴謹負責的態度、以及對人和善友愛的情懷,因此受到表揚。他表示,自己原先對台灣慈濟醫院並不熟悉,第一次接觸是在台灣 921 地震時,看過慈濟醫療團隊進入災區協助災民,逐漸開始認識;進入醫院服務後,跟著慈濟義診發放行動,至國際各處協助患者,豐富人生閱歷。

「嚴格的醫師」受人尊敬 對患者視如己出

廖醫師不僅對自己醫療技術要求高,同時也以嚴謹態度叮嚀患者遵從醫囑,被視為「嚴格的醫師」。不過,也將患者視為自己親友的用心鼓勵;曾經,他為鼓勵腹水漲肚的病人治療,更與其一起袒出肚子合影,希望患者積極面對疾病。另外,他也時常利用周末時間進行額外診療,利用自我技術來協助大眾。

謙遜態度持續學習 頓促自我給予更多協助

儘管廖光福的醫療表現以及對患者的用心受到肯定及表揚,但他也謙遜表示,自己時常因為患者沒有遵循醫囑照護自我而語氣嚴肅,會敦促自我繼續精進,並調和聲色,使患者可以感受更多的關愛,未來也會持續努力,為更多有需求的患者付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