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n 4全口重建 讓你一日重拾微笑

現代人生活繁忙,往往無暇照顧健康,即使生病也需天時地利人和才能求醫,而需植牙治療的民眾,時間成本更是龐大。對於幾乎全口缺牙的患者,傳統植牙手術依病患牙況通常需要植入10多顆牙,若牙槽骨萎縮嚴重,則還需經多次補骨手術,療程可達一年半以上,恐心有餘而力不足,難以配合長時間療程。

一日完成 不用擔心沒時間

基隆君悅牙醫副院長張殷仁醫師談到,現今醫界發表只要透過四顆以上經過特殊設計的植體,即可進行植牙療程,讓患者在一日內完成全口假牙製作,立即取代活動假牙,對於配戴假牙不便飲食的患者來說,重拾大快朵頤的樂趣,大幅縮減手術次數與時間,病患不用擔心沒時間接受療程。

新穎舒眠技術與麻醉藥劑 夢遊手術過程

植牙手術最令人緊張的莫過於高頻刺耳的鑽牙聲或是等待拔牙的瞬間,傳統植牙手術,因僅局部麻醉,患者須飽受莫大恐懼熬過手術過程,醫師表示牙醫界已逐漸導入具有全身麻醉效果的舒眠技術,藉由注射少量麻醉藥劑使病患入眠,讓患者可於睡夢中完成手術,免除心理壓力;此外,為了使麻醉效果更加彰顯,張醫師引進了新的麻醉藥物Remifentanil,Remifentanil是在2018年才通過國內法令的麻醉新藥,事實上,Remifentanil在歐美等先進國家已行之有年,其具有代謝快且恢復快、對大腦皮質作用較少而較不影響認知、非從肝腎臟代謝因而肝腎病患者亦適用等優點,基於Remifentanil幾項優勢,張醫師已率先應用於牙科手術中。Remifentanil應在具備完整呼吸和心血管功能監測及支援的環境中使用,且操作人員必須經特別訓練能夠使用止痛藥。

植牙費用更具親和力

醫師亦回應病患最常詢問的植牙費用,傳統植牙手術之所以費用昂貴,在於繁複的補骨手術與多顆植牙,而All On 4全口重建治療可直接避開無骨處,包括上顎如鼻竇、鼻腔,下顎如神經管等,省下補骨手術,讓植牙費用親民許多,大幅降低患者經濟負擔。

猶如自己的牙齒般 自由咀嚼

All On 4一日重建療程原理為透過上下顎四顆以上經過特殊設計的植體,支撐整排假牙,即使在骨量最小的情況下,亦有相當咬合力與穩定性,此實現了All on 4全口重建治療技術目的之一讓患者能咬嚼任何軟硬質食物,包括蘋果、胡蘿蔔、堅果等,讓患者重拾愛吃什麼、該吃什麼,就能吃什麼的天然牙齒咀嚼力,避免因無法正常進食,導致營養流失、健康亮紅燈。

減少面部皺紋 增加年齡輕盈感

此外,病患所關心的缺牙造成外貌滄桑感,張醫師說明全口缺牙患者因臉頰無牙齒支撐,導致兩頰凹陷與面部皺紋產生,使患者看起來較為蒼老,而All on 4全口重建技術,因特殊植牙角度可立即搭配全口假牙,讓患者的臉部能夠被撐起,減少面部皺紋,使患者看起來更為年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