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預防宣導 台灣東洋藥品從偏鄉關懷做起

拿著椅子排排而坐,癌症預防宣導講座就要開始。為推廣癌症早期發現的觀念,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邀請了台中榮總血液腫瘤科滕傑林主任來到了雲林飛沙國中,進行癌症預防宣導。

滕傑林主任表示,過去十年來癌症都是死亡率第一名,所以能讓民眾早期有效預防癌症一直是很重要的事情,雖然現在已有很好的預防措施,但在醫療層次上,能做的還是只有提早篩檢早期發現。醫療端更希望的是,藉由民眾的生活教育來避免癌症發生,所以藉由癌症相關單位間的合作,提供更多資訊給在地民眾及學生們,達到關懷地方、減低病人疾病發生及健康生活的目的。也因為如此,即便公務繁忙,滕主任仍很樂意抽空參與這類活動。

癌症時鐘加速 正確防癌觀從小紮根

癌症時鐘快轉,每五分鐘就新增一名癌症病患,而偏鄉醫療資源、醫藥資訊有限,一次次的偏鄉癌症預防宣導活動,讓青少年提早接觸防癌觀念,再將正確的觀念帶回家中,對癌症預防有著關鍵的作用。

滕主任說,許多人都知道口腔癌跟抽煙、喝酒、吃檳榔有關係,但要讓台灣沒有抽煙、喝酒、吃檳榔這些生活習慣,其實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所以希望藉由教育從年輕一代就開始避免這些生活習慣,減低癌症的發生機會,而不是到生病了才去看醫生。

滕主任還指出,像女孩子有很多癌症篩檢,包括子宮頸、乳房檢查等;男性有攝護腺癌篩檢;其他還有大腸癌篩檢等這些檢查,從小就給他們這些概念,讓他們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而他們也會回去影響家人,進而能減少癌症發生,增加癌症的預後。

台灣東洋藥品發揮企業社會責任 推行「癌知由里.在地關懷」預防宣導逾330場

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與企業合作夥伴台灣東洋藥品,推行「癌知由里,在地關懷」偏鄉癌症預防宣導活動,2003年至今已經超過了330場。身為生技醫藥產業的一份子,除了不斷投入資源研發抗癌新藥、捐助癌友家庭,更定期舉辦免費癌症預防宣導活動,讓民眾看見生技藥廠積極發揮著企業社會責任,帶領台灣走向健康未來。

滕傑林主任希望藉由癌症相關單位間的合作,讓青少年提早接觸防癌觀念,再將正確的觀念帶回家中,對癌症預防有著關鍵的作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