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企業捐醫療巡迴車 守護獨居長輩健康

在地企業捐贈醫療巡迴車,照顧嘉義獨居長輩健康!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其中嘉義縣、市有許多高齡長者,嘉義縣老年人口比率18.6%為全台最高,其中許多是獨居長輩,缺乏醫療照護。嘉義在地企業總經理吳學明在瞭解獨居長輩的健康需求後,特別贈與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兩輛總價140萬的醫療巡迴車,希望減緩獨居長輩健康方面的壓力。

獨居長輩不便就醫 愛心企業捐車送暖

吳學明表示,多次到醫院受檢時,發現就診患者以長者居多,且有許多長輩因子女在外地工作或是喪偶等原因而獨居,獨居的長輩其實需要更關心其健康及生活情況。此外,獨居長輩常受到生理或經濟等能力上限制,在醫療及行動上較困難,所以特別捐贈醫療巡迴車給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提高獨居長輩就醫便利性,減緩就醫不便的窘境。

醫療巡迴車啟航嘉義 顧長輩健康

醫療巡迴車將會穿梭於嘉義縣、市,執行獨居長輩訪視、協助就醫服務、社區健康營造業務、居家醫療個案的送藥服務、健康小站健康篩檢服務、衛教服務及流感疫苗施打使用等。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行政主任陳汶均表示,所幸愛心企業家看到需求,醫療巡迴車可協助嘉義縣、市社區辦理血壓、血糖及衛教等,並針對家戶會員進行健康照護工作。

聖馬爾定醫院健康檢查中心主任朱義連表示,健檢中心的顧客有許多是來自社區獨居的長輩,藉由此次企業的愛心貢獻,將造福這些長輩,醫療巡迴車上路後,可以協助長輩前來做健康檢查服務,提升便利性,進而為長輩的健康做把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