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成介穩講師 靠媽媽42封信喚回

23歲的小芳因吸毒在勒戒所待了42天,媽媽寫了42封信,每封信都流露著溫暖的文字,她常常邊看信邊掉淚,最後因為媽媽的愛戒毒成功。她更參加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所辦理的介穩講師培訓課程,受邀至校園進行巡講,呼籲學子誤碰毒品,若遇上困境,應適時向家人朋友求救或伸出援手。

戒毒大使校園巡講 獲正向回饋

小芳是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戒毒成功個案,曾使用過愷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她在台上分享自己的故事時,總是讓台下的學生們心有所感,已至三個校園進行介穩講師巡講,學生回饋心得表示:「時間可再延長嗎?」、「老師講得很好很深入,讓我更了解毒品。」更有人在聽完她分享後,詢問能不能擁抱她,也因此收到許多正向回饋。

被學生反應感動 籲適時伸手求援

深受學生喜愛的小芳表示,分享人生故事很開心、常常有得到驚喜的感覺,因為有了良好的反饋,看著學生們專注的眼神,都會有莫名的感動。藉此巡講想告訴學生們,「雖然很多人覺得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經由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或許未來遇到類似情況,就可以幫助別人。」她並把自己現在的成功歸功於家人,希望所有人遇到任何困境,能適時向家人朋友求救或伸出援手。

藥癮是慢性病 遵循反轉毒害四行動

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呼籲,學子應堅定拒絕毒品,遵循反轉毒害四行動:1.珍愛生命(愛自己);2.防毒拒毒(拒菸、酒、毒沾身);3.知毒反毒(打擊毒害-毒品止步);4.關懷協助(積極轉介)。藥癮是一種慢性病,需要尋求專業的協助,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藥癮戒治的問題,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