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善心捐贈 嘉惠更多巴掌仙子

早產兒是太早離開母親子宮的小寶貝,須特別的醫療照護與細心呵護,才能健康快樂長大。台北榮總日前獲贈新生兒醫療設備,讓巴掌仙子照護更完善。北榮兒童醫學部宋文舉主任表示,早產兒需要特別的醫療照護,完善的醫療設備與人力相當重要。

早產兒出生體重愈低 問題愈多

根據早產兒基金會資訊,早產係指懷孕週數滿20週,但未滿37週之生產;出生體重低於2500公克稱為低體重,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者稱為極低體重。一般而言,出生體重愈低的早產兒面臨的問題通常愈多。因此,早產特別強調妊娠32週以前發生或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早產兒。
台灣地區,每年約有2344~3127名極低體重早產兒死亡。 除了死亡的威脅外,伴隨早產而來的各種急、慢性問題,常使整個家庭窮於應付。更據統計資料顯示,約一半以上的極低體重早產兒需要靠呼吸器維持呼吸,其他的早產兒合併症如高黃疸血症、敗血症、呼吸道疾病、後晶體纖維化導致失明或顱內出血所遺留的神經的傷害及腦性麻痺等,不但造成孩子一生的陰影,也是家庭甚至社會沉重的負擔。

國內企業家日前捐贈臺北榮總新生兒加護病房醫療照護設備,由黃信彰副院長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表揚三位企業家的善行義舉。

再度嘉惠更多早產兒

北榮指出,國內企業家2年前捐贈臺北榮總新生兒加護病房二台高級保溫箱,可直接進行手術或治療,不需移床造成病嬰不適;107年捐贈署立金門醫院保溫箱與嬰兒呼吸器,日前再度捐贈二台高級保温箱及二台黃膽照光儀,提供早產兒更充份更完善的優質照護環境,嘉惠更多病嬰。

兒童醫學部宋文舉主任表示,照顧早產兒是新生兒照護團隊努力不懈的目標,醫療團隊將持續不斷努力提供早產兒最優質照護,守護巴掌仙子快樂長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