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寒長輩年菜拉警報! 景文高中力行募愛心

獨居大安區的86歲洪奶奶,笑聲雙朗、熱情又好客,僅有國小學歷的她,60歲那年在國中補校課程學習中,發現對書法、國畫的天賦,即使罹癌治療過程中行動不便,奶奶仍然堅持作畫與書法寫作,洪奶奶說:「很開心華山基金會常常來陪伴我,不再覺得孤單一個人。」

師生齊許新年福 身體力行送溫暖

景文高中許勝哲校長被洪奶奶的認真所感動,在歲末年終啟動愛心運動,帶領全校師生與洪奶奶一起為新春許下祝福,祝福景文「春」到、「福」到,祈求一切順利平安。

許校長表示:「這是景文第七年響應,學生帶著純真的心在校園進行義賣,省下購買零食、飲料的錢,一點一滴累積,幫助獨居長輩。孩子真的很棒!」華山基金會台北市市站長楊雅苓表示:「學生都能身體力行,呼籲各界一同來認助弱勢長輩年菜及常年服務經費,在除夕前送上最溫暖也最貼心的愛。」

華山基金會服務獨居長者 逾80萬人次受惠

獨居長者因為家中無人照拂,加上高齡年紀,在家不只孤單寂寞,隻身一人也有意外發生卻無人知曉的隱憂。華山基金會追踪記錄在案的無依老人,為他們提供不同服務,包括到宅關懷、居家環境改善、陪同就醫取藥、電話問安、休閒益智保健、動腦防癡呆等不同服務,至今已服務逾80萬人次。

「愛老人 愛團圓」經費募集 邀大眾共襄盛舉

華山基金會台北地區服務近930位弱勢長輩,亟需社會大眾啟動善念,支持2019年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愛團圓」,讓弱勢長輩得到關懷,感受年節溫暖。年關將近,年菜及常年服務經費募集尚缺五成。誠摯邀請社會大眾、愛心企業,認助關懷禮(600/份)或支持常年服務(1250/月) ,助老團圓,讓愛延續。

愛老人專線:(02)2834-8468

捐款請點:https://www.elder.org.tw/contents/project_ct?p_id=1029&branch=101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