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血管疾病向高血脂宣戰
高血脂是一種文明病,飲食生活習慣不當,高血脂症會提早報到,危害健康。步入中年後,您是否常常發現每次的身體健康檢查,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老是過高。據統計,45歲以上,每4人中約有1人有高血脂。造成高血脂原因很多,包括:家族先天遺傳 、隨著年齡增加,膽固醇代謝功能變差、主要還是現代人攝取過多膽固醇,加上運動少、肥胖...等原因。

署立基隆醫院心臟科汪建良醫師表示: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就是血液中的脂肪,一旦濃度過高就是高血脂了,高膽固醇會增加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疾病的機率,也是動脈硬化的主因,可以說是心血管疾病隱形的推手。汪建良醫師說:依美國文獻中也指出,每降低1mmol的膽固醇,可使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降低24%,相較於血糖及血壓,血脂控制更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汪醫師也呼籲:高血脂患者得到心肌梗塞、中風的機會是一般人的 1~3 倍,實在不能小看高血脂的威脅。許多研究顯示,吃對食物、做對運動,兩者都可以達到降低9%膽固醇的功效,高血脂的飲食原則為盡量保 持 飲 食 清 淡,多吃自然健康的食物。每日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長期來維持正常的血脂防,提早做好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保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