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的習慣vs.歐巴桑的習慣──日本超模名校校長教妳瞬間年輕10歲

作者介紹:

豐川月乃

美容作家、模特兒、生活規畫師、Model & Beauty School「sen-se」經營代表。

指導過的學生人數超過2萬人次,學生身分五花八門,有著名女明星、頂尖模特兒、小學生,甚至還有超過70歲的女士。在經歷過各種職業後,一度成為家庭主婦,在30歲時回歸模特兒身分,在36歲時參加日本時裝展,如今依然是相當活躍的模特兒。

所經營的學校獲得「不僅能變美還能改變人生」的高度評價,不但指導學生打造美貌,還透過「實現夢想講座」等課程規畫,藉由心靈的力量讓許多學生實現夢想及達成目標。

身為一名「美麗傳教師」,懂得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推廣自身觀念,成為各大媒體的矚目焦點。

主要著作有《日本超模美魔女校長》《越來越美的人與越來越醜的人》《美麗臉部肌肉訓練》。

內容摘要:

P.94-95

在捷運抓著吊環,就是鍛鍊「核心」的時間!

每天搭擠滿人的捷運上下班是件很辛苦的事。光是站著就不禁心浮氣躁,美貌跟精力彷彿都會被吸走。但乖乖屈服畢竟讓人不甘心,不如趁這個時間做些能讓自己變漂亮的事吧。

姿勢跟動作是美麗的基本要素,因此「核心」的鍛鍊絕對不能嫌麻煩。但要鍛鍊核心肌群,必須對隱藏在身體內部的肌肉(深層肌肉)給予有效刺激,這得有一點技巧才能做到。

一般鍛鍊核心肌群的方式是躺在富有彈性的健身球上,而在搖搖晃晃的捷運車廂裡,光是站著保持平衡,就具有鍛鍊核心的效果。

靠維持平衡來鍛鍊「核心」
要在捷運裡鍛鍊核心,重點在於站姿必須正確。剛開始還不習慣時,建議可以利用牆壁練習正確站姿。

①靠牆站立,頭、肩膀、臀部、腳跟都必須貼著牆壁。

② 牆壁跟腰之間的縫隙最好大約一個平掌(沒有縫隙代表駝背,縫隙太大有可能是骨盆前傾)。

③夾緊臀部肌肉。

習慣了之後,就改成在捷運車廂裡練習。此時必須提醒自己抬升腹部(想像利用腹肌把肚臍拉長的狀態),並且把重心放在身體內側(兩腳筆直站立,體重落在拇趾根部附近)。這麼做可以順便訓

練小腿內側的肌肉。為了避免發生危險,最好作勢抓住吊環,其實只是輕輕碰觸。來吧,讓我們以充滿自信的心情抓住吊環吧!

P.106-107

美女總是在意營養均衡更勝於卡路里

聰明的成熟女人,絕對不會為了減肥而減少食量或不吃飯,而且會相當注重營養的均衡。

妳是不是過著「早上只喝咖啡,中午只吃鬆餅,晚上只吃義大利麵」的生活?妳是否認為「鬆餅熱量很高,吃了之後不能再吃其他東西」?

這樣的飲食習慣,會造成每天攝取的營養只有碳水化合物及油脂。雖然總熱量沒有超過,但維持美貌所不可或缺的多種維他命、蛋白質、礦物質,以及幫助排出廢物的膳食纖維都會嚴重不足。話說回來,如果每次用餐都要顧及這全部的營養,也會導致壓力太過沉重。較好的作法是以天為單位,只要一天之中攝取各種營養素就行了。

就算沒時間自己做菜,也沒時間上能提供健康餐點的餐廳,還是要顧及營養。例如在便利超商買飯糰時,就可以順便買個混合各種蔬菜的熟蔬菜沙拉,或是買一碗能夠暖和內臟、提高新陳代謝的熱味噌湯。此外關東煮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裡頭的海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根莖類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雞蛋及油豆腐也能提供大量蛋白質。

多樣化的食材能滿足眼睛和肚子

可以準備許多種料理,每種都只有一點點,用餐時仔細品嘗。除了能滿足視覺之外,還能達到充分咀嚼的效果。增加咀嚼次數能夠刺激飽食中樞,有效避免吃過多。一感覺已吃到八分飽,就不要再吃了。

成熟女人太忙的時候,常常會錯過用餐時間,甚至是少吃一餐。但兩餐之間相隔太長,往往是造

成暴飲暴食的主因。就算只是吃一些簡單的小東西也行,盡量不要讓肚子完全空著。

P.158-159

預防「鬆弛」、「下垂」及「變形」

就算是再美的人,毫無計畫地大吃大喝一定會發胖,身體的曲線也會隨著年紀而逐漸變形。真正的美女不是「不會變醜」,而是「努力不讓自己變醜」。

美女一定都相當勤勞。待在家裡時,遙控器或手機一定放在固定位置,要用時再起身走過去拿。經常使用的東西故意不放在手邊,而是放在「稍微伸長身體才能拿到的地方」,如此一來每次拿東西的時候,就可以順便達到伸展身體的效果。「擁有美麗」跟「擁有肌肉」幾乎可以畫上等號,因為唯有肌肉才能不讓身體變得鬆弛。要讓動作優美,就必須有強韌的核心。不管是緊實纖細的腰,還是其他美麗身體曲線,其實都是由肌肉打造而成。

討厭運動的人,可以只走路就好

如果妳討厭運動,那也沒關係,只要做到平常走路時挺直腰桿,以及盡量走樓梯,就能看出效果。

還有一點相當重要,那就是必須隨時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自然做出一些消除壓力的動作。例如工作的時候,打電腦打累了,會動一動肩膀,休息一下,或是起身泡杯咖啡。越是美麗的女人,越能夠敏銳地察覺到身體的壓力,並且經常做一些小運動來紓壓。

不見得必須是真正的運動,只要能夠找到靠移動身體來紓解壓力的方法就行了。譬如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新技能,或是提早一站下車,給自己一個散步欣賞風景的機會。只要持之以恆地多動一點,身上的肌肉就會開始增加,移動身體會變得越來越輕鬆,而且會越來越想動,請務必體驗一下這個良性循環。

P.182-183

感動與戀愛能讓妳變得更美

最近妳是否曾因哪本小說或哪部電影而感動呢?妳是否正在談一場美好的戀情呢?每天忙到不可開交,等妳回神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好幾個月不曾接觸過這些事了。但是,這對於追求「年輕」的成熟女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狀態。心靈沒有受到感動的滋潤,不僅表情死硬,也會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老化。

越是有工作能力的女人,越不喜歡感情用事,但是心靈沒有感動的瞬間,就會讓人感覺殺氣騰騰。到頭來,不僅無法集中注意力,人際關係也會每況愈下。或許不久後,工作也會越來越不順遂。這可說是有能力的女人經常犯的毛病。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至少在私生活中,應該盡情地沉浸在感情的世界裡,讓心靈及身體都能得到舒緩。高興、開心時能夠真正發自內心感到雀躍,好好談場戀愛,悲傷時能夠大哭一場,盡情宣洩情緒。例如可以事先決定好一個月去一次電影院、演唱會或美術館,就能夠脫離殺氣騰騰的生活,讓自己成為一個感性的女人。

虛擬男友的獲得法

雖說要談戀愛,但不見得必須有個真實的情人。只要把崇拜的男星或身邊的優秀男士當成虛擬男友,每一次看見時都會心跳不已,那種感覺就跟真正的戀愛沒有什麼不同。雖然不能在對方的面前表現出女朋友的態度,卻能夠成為讓自己變美麗的契機。

有了較多怦然心動的機會,就會變得較容易在日常生活的平凡景象中發現感動,也會更加敏銳地察覺他人的微妙變化。感情豐富的女人,表情也會較豐富,總是看起來閃閃動人。建議妳多接觸一些美好的事物,提升感受能力,當一個能夠在微小事物中發現感動的女人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