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得做兩年一次的大腸癌篩檢

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兼顧工作與家庭,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年滿50歲的您記得去做大腸癌篩檢喔!據統計50歲以上是大腸癌好發的高危險群,而大腸癌是可以利用早期篩檢來發現的,雖然每年大約有一萬多人罹患大腸癌,但罹患的期別不再都是末期癌,早期癌的比例也越來越高,多虧篩檢之功,壤癌症不再是絕症。目前政府推行的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是世界公認效果最佳的檢查方法,不需飲食限制,不會因為食用如鐵劑、豬血、鴨血等食物而影響檢查結果。

大腸癌是由腸內的腺瘤性瘜肉癌化所形成,透過篩檢提早發現異狀後,都該盡早尋求醫療處置,以減少大腸癌的發生;再次呼籲,凡50歲以上至未滿75歲的市民朋友,請記得每2年至就近衛生所或醫療院所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由國民健康署運用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 ,倘若結果異常也要盡速就醫。有相關問題請洽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免費癌症篩檢諮詢專線0800-222-543(星期一至五8:30-12:00,13:30-17:30)。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