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雷射美白 導致膚色永久不均
夏天一到,所有愛美人士開始美白大作戰,光靠防曬還不夠,雷射美白的人氣指數跟著開始向上看漲,一名40多歲女性因過度依賴雷射美白,導致臉上出現許多白色的小圓斑點,像是大花臉一樣!到皮膚科求診,醫師診斷,這些白斑點是皮膚組織受破壞,沒辦法正常分泌黑色素,恐再也無法復原如初了。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林上立表示,這名40多歲的女性來皮膚科求診,希望改善全臉膚色不均、大花臉的現象,而經診斷發現,她的皮膚受到密集的雷射手術之後,對皮膚組織已經造成永久性的傷害,皮膚的黑色素細胞無法再正常分泌色素,造成臉上許多白色斑點,補救的方式只能盡量淡化其他未受損區塊皮膚的膚色,但效果有限。
 
林醫師說,常見保養性的雷射美白手術,如柔膚雷射、淨膚雷射等,有民眾因為覺得術後美白效果不顯著,持續密集的作療程,更有醫美診所歸咎於民眾的皮膚代謝不良,在術後傷口尚未痊癒又持續接受雷射治療,其實這對皮膚都是種傷害;建議民眾應該先釐清自己的皮膚是哪種問題?並不是每種膚質都適合雷射美白,像是賀爾蒙造成的肝斑就不能靠雷射來治療,皮膚科醫師會先診斷每位患者的問題形成原因,擬定專業的治療計畫,施行個人化的治療療程,才能確保患者皮膚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