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雄性禿! 「低能量雷射光療」新選擇

預防落髮有一套 董至成重現烏黑髮量

資深藝人董至成過去飽受雄性禿掉髮困擾,一年前透過植髮機器人手術成功找回一頭濃密黑髮。最近忙碌的通告壓力,讓他相當擔心秀髮不保,經諮詢植髮醫師後,建議透過居家型「低能量雷射光療」帽,持續使用三個月後,頭髮不但沒變少,看起來依舊烏黑亮麗,現在他出外工作都隨身攜帶,只要有休息時間,三不五時就會戴上做保養。

臨床統計低能量雷射光療 4成髮量

植髮診所楊名權醫師表示,亞洲有20%成年男性與6%女性有雄性禿困擾,過去單一使用口服藥或生髮水治療掉髮的成功率平均只有40%~50%,研究證實若搭配「低能量雷射光療」,可使成功率達到85%。低能量雷射光療(Low Level Laser Therapy,LLLT)採單一波長雷射,透過650nm波長給予適當的能量,刺激弱化的頭皮毛囊促進生長。

楊名權說明,根據臨床40人使用16週後測試結果,使用真正光療帽的男性9人和女性11人當中,平均髮量增加43.2%,安慰劑組平均僅增加5.7%,顯示低能量雷射光療能提供輕度與中度雄性禿 (第2~6期) 患者居家治療效果。

低能量雷射光療 居家護理簡單也便利

楊名權醫師說,相較口服藥物、外用生髮水,採用「低能量雷射光療」具備非侵入性及非化學性的優勢,從根本源刺激毛囊細胞增生,促使血管擴張,供給毛囊細胞分裂所需養份,長出更健康的毛髮,且使用過程中無痛,只要將光療機佩戴在頭上,每次25分鐘,每星期使用三次,很適合提供民眾居家護理使用。

另外低能量雷射與細胞的粒線體產生光化學反應,有助頭皮保養,避免頭髮稀疏及減緩落髮。同時也可以搭配口服藥使用,提高生髮成功率,或建議在植髮手術後搭配使用,加速傷口癒合,幫助頭髮重建良好的生長環境。

遠離禿髮危機 醫師這樣說

楊醫師說明,有掉髮、禿髮困擾的民眾,除了可使用外用或口服生髮產品搭配雷射生髮帽做居家照護外,生活習慣也應配合調整,如:戒煙、每日擁有6至8小時充足睡眠時間、適當舒壓,都有助於毛髮生長。另外,平日也可於頭皮一平方公分內範圍,用手輕扯頭髮做自我檢測,如扯出2根以內頭髮屬正常,若超過3根就需有警覺,表示頭髮不健康、易進入休眠期,若持續出現掉髮現象,就應及早就醫諮詢,遠離禿髮危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