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藥事照護給付 108年正式啟動

「提升醫院用藥安全與品質方案」在藥師公會全聯會的努力下,已於107年10月25日「健保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擬會議」通過,將自108年1月起公告實施,臨床藥事照護納入健保給付。

藥師公會全聯會於12月13日召開「提升醫院用藥安全與品質方案」說明會。此方案是針對醫院,包含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設立之臨床藥事照護給付辦法。當天來自全台各地的醫院代表出席,同時也透過網路直播會議內容。

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表示,臨床藥事照護納入健保給付,是展現藥師專業價值。期待明年能把成績做出來,在醫師、藥師專業照護下,讓健保醫療呈現最好成效。

台灣臨床藥學會理事長林慧玲指出,臨床藥學會願意提供平台,從教育發展去幫忙,可提供通科藥師教育訓練指引,以支援藥學專業未來的發展。

會中由醫院藥師委員會主任委員沈麗娟說明該方案之緣起以及方案內容,包括參與之藥師資格(不同層級之醫院,參與之藥師資格亦有不同);藥事照護內容;觀察指標等,希望未來讓藥師的費用不需藉由藥品調劑,而是透過「專業」獲得給付。

藥師吳建志則向與會者介紹藥事照護的執行內容以及紀錄方式,並說明未來藥師完成照護後,紀錄內容上傳至健保署VPN之方式,以完成申報流程。

醫院提出具資格之藥師參與此方案之流程,由王婷瑩藥師說明。臨床藥學會已完成建置審查系統,醫院端需備有臨床藥學會網站帳號密碼,且提名之藥師也須為臨床藥學會網站之會員,兩者皆具備,則可於期限內將符合資格的藥師相關佐證文件上傳到系統,並由全聯會審查委員進行審核,全聯會將於108年2月公布通過之藥師名單,各執行醫院則可依照執行辦法及規定,每月進行申報及VPN登錄。

相關訊息可上網【藥師公會全聯會(http://www.taiwan-pharma.org.tw/)】>【不一樣的藥師】>【醫院臨床藥事照護給付專區】搜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