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家庭溫暖過節 新北2000戶共同傳愛

新北市家扶中心歲末感恩聯歡活動今(107)年以「我愛相隨,熱力四射-50週年起跑」為主題,匯集各界愛心,募得2000戶電暖器禮物經費及超過百個愛心攤位,現場更邀請辛龍擔任愛心大使,與家扶娃娃一同與弱勢家庭同樂。園遊會也表揚7位自強家長、7位自強兒童、6位志工、4位無私寄養媽媽,鼓勵受助家庭勇敢面對挑戰,可望能邀請社會大眾加入歲末送暖行列,照顧家扶兒童少年,幫助他們溫暖過節。

扶助28,090戶家庭 逾3成具疾病議題

根據家扶基金會2017年度工作成果報告顯示,扶助28,090戶家庭中,逾3成具有疾病議題;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指出,從新北家扶所扶助約2000戶中選出的7戶自強家長,其中有4位是單親母親家庭,因疾病無法穩定工作,另一位則是隔代教養家庭,因阿嬤本身是身障者加上得照顧失智症的先生,所承受的家庭壓力可見而知。

70歲嬤身兼母職 堅持努力過生活

這名寶華阿嬤年近70歲,得身兼母職,除了得照顧兩名就讀國三和小六的孫子,還要照顧失智的先生。所有的生活來源全仰賴低收和家扶的補助,加上身體不太好,領有身障手冊,行動並不方便,但仍堅持每個月來家扶領取補助和物資。但僅管家中經濟條件不佳,家扶社工卻發現,阿嬤為了節省外食開銷,又能照顧正值青春期的孫子,總能將平凡的菜餚變得好吃又好玩。

車禍撞不倒媽媽的愛  自做餅乾育4

怡君媽媽撫養4名子女,從事清潔臨時工,不料在一場車禍中,撞傷了脊椎,目前無法長時間站立,使怡君媽媽在就業和生活方面壓力沉重。怡君媽媽為了孩子、為了生計,轉換跑道,學習烘焙課程,也考到許多證照。孩子們的學校老師也都支持怡君媽媽,每在年節時刻,都有接不完的訂單,但是孩子都會主動幫忙。今年新北家扶推出烏來新三寶計畫,怡君負責其中的馬告餅乾和刺蔥餅乾的烘焙工作,不僅可以補貼家計,也回饋家扶。

家扶感恩園遊會 讓弱勢家庭過節氣氛

不少弱勢家庭面臨生活困境,不僅不放棄,也懂得求助,且撐起孩子的天空,令人佩服,且一直以來,還有一群展愛志工、寄養家庭,默默守護及支持家扶,成為有力的後盾,才能讓扶幼工作順利推動;陳美君主任表示,透過感恩園遊會,除了邀請弱勢家庭與孩子一起同樂,享受歡樂年節的氣氛,也持續響應各界一起加入扶持弱勢家庭的行列,不僅讓扶助家庭與孩子能更穩定發展,並學習回饋,也能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平安長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