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性別不平等! 阿斯特捷利康獲台灣企業永續獎

2018第十一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為表楊企業落實聯合國所制定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規劃單項績效獎共10項獎項類別,總計本屆角逐獎項件數更高達223件。

其中,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Z)為唯一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單項績效類-性別平等獎」的國際藥廠,以性別對等工資、翻倍產假等措施,翻轉職場性別不平等獲得肯定。

10項單項績效獎 推社會責任三原則

台灣企業永續獎依評選內容分為四大獎項類別,分別為「綜合績效獎」、「傑出人物獎」「企業永續報告獎」與「單項績效獎」。其中,單項績效獎總計10項獎項類別,囊括ESG (環境、社會、治理)三大面向、與SDGs連結,並邀集來自全國產官學研83位知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評選。

本屆單項績效類總參獎件數高達223件,相較去(2017)年大幅成長34%(148件),績效品質也明顯精進,深獲本獎總召集人簡又新大使以及評選專家學者讚賞。

新設「性別平等獎」 倡導兩性平權

單項績效獎不僅為表揚企業在各方面向突出績效,以及執行最佳範例,更連結SDGs,以彰顯企業在落實SDGs的角色與地位。以本屆新設「性別平等獎」為例,此獎連結SDG1、2、16等目標,目的在於倡導兩性平權、消除歧視,推動友善職場環境。期許獲獎企業持續引領臺灣在經濟成長、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等各面向樹立典範,推動國家永續發展。

營造兩性友善職場 台藥廠獲肯定

身為唯一榮獲單項績效類「性別平等獎」的台灣藥廠,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公司以「平等、多元性、包容性」三大策略打造「Great Place To Work」最佳職場環境,除了創造兩性友善工作環境,也依據員工資歷及教育程度給予對等工資,不會因為性別差異而降低工資,同工同酬讓女性能充分發揮所長,享有同等晉升機會。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總裁Simon Manners進一步表示,為讓員工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公司提供雙倍產假、雙倍陪產假、彈性工時及生育津貼等多項措施,給予員工充分支持。

平權非「特權」 平等適任為重點

「翻轉性別不平等的起點,就從打破傳統刻板印象開始。」臺灣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向媒體強調,即使女性崛起已在社會各處顯現,「但目前職場女性需要的是『機會平等』和『適才適任』,而非特權保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