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保肝揪甘心 邀請市民作夥顧健康

肝病危害國人健康甚鉅,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台北市敦化扶輪社、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義大癌治療醫院及義大大昌醫院共同合作,為市民朋友辦理免費肝炎、肝癌檢驗及B肝、C肝患者病毒量篩檢活動。同時也結合義大醫院醫療團隊,提供符合政府免費補助四癌篩檢資格之民眾,持健保卡即可接受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篩檢服務。

高雄肝炎篩檢年齡提前 知名藝人大響應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黃志中局長表示,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肝癌為高雄市十大癌症死因排名第1位。目前國民健康署成人預防保健服務僅針對民國55年或以後出生且年滿45歲民眾,終生一次免費B、C型肝炎篩檢。因此衛生局連結公共衛生、臨床醫療及民間團體,將篩檢年齡提前至20歲,讓肝炎篩檢更加普及,使年輕市民也能及早為自己肝臟健康把關。 

知名藝人車冠德,工作之餘更熱心公益活動,特別起早南下高雄,以親身經歷呼籲民眾,千萬不可誤信來路不明的偏方自行保肝,B、C肝帶原患者一定要定期到醫院追蹤,做完整肝臟檢查,才是正確保肝之道。肝臟是沈默的器官,往往等到病灶出現已事態嚴重,所以保肝第一步:人人驗B、C肝,帶原患者要定期追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能免於遺憾!
肝基會籲積極治療 自己掌握彩色人生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教授表示,肝基會意識到,若僅止於篩檢,對全面消滅肝病幫助有限,必須把就診率與治療率提升,尤其B肝帶原者早有藥物可以控制,C型肝炎患者目前則已有藥物可以根治。
做肝病抽血篩檢,第一步可讓民眾了解自己是否是B、C型肝帶原患者及肝功能狀況,再進一步給予病毒量及腹部超音波檢查,經篩檢結果診斷出肝病的個案,有效利用在地醫療服務網絡,做收案管理、追蹤治療,不但能讓民眾對自己肝臟的健康有更多的關注,即便發現任何異常,也可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