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宣導短片 戰勝腸病毒
腸病毒疫情進入高峰,爸爸媽媽們最擔心的是,到底該如何讓家中的小寶貝們遠離腸病毒的威脅呢?
 
疾管局日前製作了『守護寶貝的健康—戰勝腸病毒 請你跟我這樣做』的宣導短片,內容包括了腸病毒感染的相關症狀以及照顧原則,提供給全省各醫療院所之門診等候區播放。民眾也可於疾管局網站(www.cdc.gov.tw)下載觀看。
 
疾管局公布上周新添的七例71型重症個案,分別為北、中、南三地7個月至七歲不等的幼童。其中五例已康復出院,兩例仍住院觀察治療中。
 
腸病毒感染的典型症狀包括:手足口症(手、腳掌、屁股、膝蓋等部位出現不痛、不癢、不結痂的小且長橢圓型淡紅斑疹或小水泡疹,口腔黏膜、舌頭、軟顎、牙齦和嘴唇出現水泡潰瘍),以及疱疹性咽峽炎(突發性發燒、嘔吐及咽峽處出現小水泡、或潰瘍),患者通常伴隨著疼痛、厭食及流口水。
 
疾管局提醒家長,腸病毒疫情目前仍屬高峰期,嬰幼兒特屬高危險族群,應避免與腸病毒病人近距離接觸,並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以防感染。患病學童也應配合停課、居家休養,不要出入補習班或公共場所,避免疫情擴散。另外,患病幼童若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持續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或全身肌肉無故收縮等重症症狀,也應盡速至大醫院求診,切勿耽誤黃金治療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