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賽事奔向未來! 臺北馬拉松邁向銅標認證

臺灣馬拉松年度盛事「2018 臺北馬拉松」,吸引 27,000 名的海內外跑者共襄盛舉!本屆臺北馬拉松以「邁向銅標認證」作為賽事主軸,期待成為臺灣第一個取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賽事,讓台北走入國際,吸引更多國際菁英跑者來台灣參賽。經過精彩競爭後,全馬男子組最終由來自肯亞的亞當‧達格飛(AREDOM TIUMAY DEGEFA)以 2 小時 16 分 59 秒奪下冠軍,女子組則是由來自北韓的朝銀玉(UN OK JO)以 2 小時 29 分 48 秒摘下后冠,為2018臺北馬拉松畫下完美句點。

全球跑者共襄盛舉 60 國齊聚創歷史新高

本屆賽事主軸為「邁向銅標」,除了許多企業一起投入賽事贊助外,也吸引全球許多菁英好手齊聚,共計有 60 個國家跑者一同加入,外籍人數更高達 3,692 人,創下歷史新高。多元的文化色彩一起奔跑於台北市的大街小巷,感受台北市風光。由於今年菁英選手眾多,賽況相當精彩,全馬領先跑者群在最後 100 公尺才決定勝負。獲得冠軍的達格飛受訪表示,台灣的天氣相當適合跑者活動,也感受到台北城市風光的美麗。

代表在地菁英的台灣選手們,也不讓國外選手專美於前,上屆冠軍周庭印,今年再度挑戰,最終以2小時 24 分 29 秒的成績,再度突破個人紀錄,回應現場台灣民眾熱烈的加油支持。

提升國際能見度 城市馬拉松促進文化交流

臺北馬拉松自 1986 年首度舉辦以來,積極與國際接軌,不斷提升國際友好城市形象,各大都市皆派遣代表及選手參賽、觀摩,期盼透過城市與城市馬拉松賽事交流,讓使臺北馬拉松持續向前,也讓更多海外朋友看見台灣的美麗景色,使擁有各大城市馬拉松經驗的跑者們,能夠感受臺灣的熱情與活力,促進多元文化交流。

首創「冷池泡腳 貼心服務 舒緩跑者賽後症狀

本次賽事為年終一大盛會,許多跑者將此視為「年終考驗」,除了擴大服務,招募百名具有醫療背景的護理系學生及民眾參與,擔任「賽道小天使」,讓跑者能夠安心奔馳,發揮訓練成果。更首創「冷池泡腳」服務,讓跑者在完賽之後能夠舒緩痠痛症狀,做足準備迎向明年的全新賽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