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急救人才 設心血管急救訓練中心獲國際認證

急救訓練中心 獲美國心臟協會認證 

為能提升學員急救技能,花蓮慈濟醫院通過美國心臟協會認證,於花東地區成立心血管急救訓練中心。未來學員只需在花蓮慈院心血管急救訓練中心,就能與國際急救水準同步接軌,接受國際級的急救訓練,並獲得國際認證的急救證照;而心血管急救訓練中心也已積極運作,培育東部地區急救人才,解決意外急救時的突發狀況。

在地訓練獲國際認證 必要時發揮急救本能 

未來透過嚴謹的訓練,讓學員們在處理意外急救時,能發揮最大的作用,且只要接受在地訓練,就能取得國際認證;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每個人都應具備救人的能力,幾年前就曾發生在慈大運動的民眾,突然休克的狀況,所幸學校師生緊急應變處理,發揮急救技術,幸運救回民眾。

訓練中心認可 擁有合適場地是關鍵

美國心臟協會在認可訓練中心,擁有好幾套標準,其中場地也是關鍵;美國心臟協會臺灣國際培訓中心區域主任導師蔡維謀指出,為符合國際認證許可,花蓮慈濟醫院不僅提供寬敞且舒適的學習空間,更有多位醫師及護理師符合AHA課程標準的師資,特別認證成為全台灣第21個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急救訓練中心。

國際認證急救證照 認證率達9成5

花蓮慈院教學部心血管急救訓練中心也從9月開始,接連辦理兩場高級心臟救命術與基本生命救命術的訓練過程,包括醫學系學生、護理系學生以及消防局EMT共六十五位學員報名受訓,通過認證率高達9成5;心血管急救訓練中心主任何冠進表示,心血管急救訓練中心採小班制,並採用美國統一教材,就是希望急重症單位的醫師及護理師接受中心所舉辦的AHA版本的ACLS訓練後,通過具有國際承認的BLS與ACLS急救證照,提升花東地區急救醫療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