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軟不吃硬 小心臉垮雙下巴
常盯電腦螢幕、玩手機、平版電腦,加上飲食習慣吃軟不吃硬,小心肉肉電腦臉,讓人變老。26歲「巧薇」,長時間緊盯電腦,愛吃軟甜食,最近一年來,自覺臉頰下垂鬆弛,法令紋明顯,臉部線條越來越垮。 

一項網路調查發現,國內74%上班族每天盯電腦8小時,加上不自覺的皺眉瞇眼,及低頭打字,導致臉部鬆弛,細紋明顯增加,以致形成讓人難堪的肉肉「電腦臉」。 

另外,現代人飲食習慣偏好精緻柔軟、入口即化的食物,長期下來,受到咀嚼次數不足的影響,臉部肌肉線條越來越不明顯,臉頰鬆垮,下半臉逐漸下垂,出現難看的雙下巴。 

內湖美麗爾診所院長劉淳熙醫師指出,適度咀嚼有助於訓練咀嚼肌,例如每天嚼食10分鐘的口香糖,就能讓臉部變緊實,臉部兩側線條更加明顯,減緩容顏早衰。 

再者,三餐飯後,如果咀嚼無糖口香糖,還可刺激唾液分泌,有助於口腔清潔、平衡口中酸性,更有效預防牙周病及蛀牙。 

部分民眾質疑,常吃口香糖可能變成國字臉。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博士陳斯指出,決定臉形的最根本關鍵是來自於先天的骨骼結構,真正國字臉的成因還是取決於天生骨骼形狀。 

劉醫師表示,因為飲食習慣的影響以及咀嚼次數不足,長期下來,容易出現肉肉臉、電腦臉。想要擁有完美臉部線條,應該適量咀嚼硬物,以拉提臉部肌肉,維持臉部線條立體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