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金色年代來臨 天晟醫院首創居家長照服務

全球老年人口比例逐年提高,台灣老年人口更突破 14 %,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使得相關議題備受注目。高齡社會不單單是長者數量增加,接踵的各種情形,包含整體人口老化、長者安養等,甚至還會面臨勞動力減少、少子化等衝擊。因此,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十年計畫」面對高齡社會現象。但除了政策推行,民間各組織及各大醫療院所也設計新計畫因應,協助台灣社會一同安定進步。 

結合物聯網科技 打造居家服務新模式 

面對高齡社會可能的影響,天晟醫院結合資通訊及物聯網科技,加入長照計畫。有別於以往將長者朋友稱為「銀髮族」,天晟醫院期望能發展長者元氣及活力,以象徵老年陽光、樂觀的「金色年代」思維,希望長者能獲得全面照護並培養樂活態度,以5G智慧居家服務的創新模式,協助改善高齡社會問題。 

智慧服務串聯居家 打造社區健康網絡 

「智慧居家服務」突破過去居家服務模式,改善照護者人力管理的障礙,利用智慧型手機APP,與家屬立即溝通,能即時回傳服務資料,了解居家照護員的動態,更可以隨時查詢服務項目等相關資料,不僅節省管理成本,能更聚焦在照護品質,也讓被照護者的家庭更加安心。 

居家照護拓展至社區更成為另一重點,希望建立民眾在未察覺身體警訊時,養成健檢習慣;因此,天晟醫院在社區內定期設置保健站並串聯其他醫療院所、藥局等,共同組成社區醫療網絡,希望能打造多層次的社區醫療、照護及長照服務。 

醫旅風潮兼具休閒健康 推動樂活思維 

另外,因應全球醫療旅遊的風潮,2017年醫療旅遊佔世界旅遊收入的16%,天成醫療體系與杭州富春山居高爾夫球渡假村一起規劃國際醫旅計畫,由專業醫療團隊為全球民眾打造養生之旅,藉由新式旅憩規劃,串連健康醫療,兼具旅遊樂趣。未來也將持續推動符合現代社會變遷的創新醫療方式,協助民眾健康樂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