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照護嘉年華會 與民同樂推廣用藥安全

為了讓民眾了解用藥安全知識,並更了解藥師在用藥的專業及重要性,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並聯合10個地方衛生局、地方藥師公會,於107年12月1日,在新北市板橋鬧區,舉辦「藥事照護暨用藥安全宣導成果發表」,此活動以嘉年華會的形式舉辦,透過現場活動與攤位,讓藥師與民眾互動,吸引許多群眾共襄盛舉。 

表揚優良藥師 互動攤位拉近民眾距離 

當日記者會除了表揚本年度推廣藥事照護的縣市衛生局、熱忱宣導用藥安全的藥師公會及認真奉獻的社區藥師,更有學童及銀髮族團體帶來精采的演出,為活動增添魅力。 

現場來自全台10個縣市衛生局設置藥事照護成果攤位以及小小藥師體驗區。各攤位別具創意,除了彰顯各縣市特色外,貼心設計與民眾互動的小遊戲,希望透過有趣的互動,宣傳藥事照護,同時增進民眾的用藥安全,也期望可運用在生活中。 

社區藥師現場解說 民眾搶答獲用藥觀念 

社區藥師更在現場將現實生活中發生的用藥疑問,以及可為民眾帶來的服務,運用簡短有趣的短劇呈現,同時準備了精美的禮品進行有獎徵答與民眾互動,藉此教導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