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協力車隊成立 周美青打氣加油
由視障展翼合唱團發起成立的全台第一支視障天使協力車車隊,在各企業及民間團體的協助下,正式於101年6月2日成立,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與國民健康局局長及多位政府官員親臨大稻埕碼頭剪綵、祝賀,一同見證車隊的誕生,全場也贏得民眾的熱烈歡呼。
 
「我們不只歌唱,還要為視障者的權益發聲,因此號召志工組成視障協力車車隊,為盲友多元的休閒生活而努力!」展翼合唱團團長曾信榮表示,自100年2月起即號召熱心的志工與團員組成將近20人的車隊,自八里騎乘至華江橋畔,從此開啟展翼每個月的追風之旅!但是,受限於公共自行車租借站的協力車數量有限,不易辦理大型活動,其中一位志工「無名氏」先生因而提出為視障同胞成立車隊的構想。
 
這位志工「無名氏」先生出錢出力,向親友及獅子會募得將近20部高級協力車和3部自行車,全力為視障者的多元休閒活動而奔走,加上總統夫人周美青、亞都飯店集團總裁嚴長壽、雲門舞集首席舞者李靜君、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毛葆慶、新東南海鮮餐廳、救國團台北市南港分會、大聯大控股、晉和國際實業、陽光獅子會等團體的長期熱心贊助,這支車隊一共募得23部協力車和4部自行車,今後即可再進一步擴大服務,為視障者提供休閒活動的優質選擇。
 
視障天使協力車車隊的發起人-展翼合唱團團長曾信榮與團員徐百香女士,是一對全盲的視障夫妻,從小在啟明學校求學,深知盲人在生活、學業及職場所面臨的各種挑戰,礙於視力限制,因而降低出外參與活動的意願,長期下來對視障者的身心發展不容小覷!
 
有鑑於此,繼全國視障兒童點字樂譜遠距教學、鼓吹金融機構建置語音提款機、每個月固定引導視障者出外登山、健行之後,抱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展翼合唱團再度為台灣「唱」出國內首支視障天使協力車車隊,二十多部協力車陣容浩大、同步上街壯觀可期,日後可積極參與政府大型慶典、企業剪綵、民間迎親嫁娶等多種活動,提高視障者的曝光度。
 
展翼「天使」車隊維護不易,需要各界長期支持與志工不斷的投入,才能持續帶著視障朋友四處馳騁追風,感受台灣各地豐富多采的濃厚人情味!此外,車隊也長期招募前導、陪騎車手志工,意者可向展翼合唱團臉書、部落格報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