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創意口罩活動 「打擊流感、洗手衛教」

醫院裡常見到孩童害怕大哭、或與父母拉鋸不想踏進醫院的情景,為降低孩童就醫恐懼,並協助家長預防孩童感染流感,林口長庚特別舉辦「打擊流感、洗手衛教及創意口罩動手做活動」,邀請家長帶著孩童一起創作有趣的口罩,提高孩童戴口罩的意願。

流感由飛沫傳染 接種疫苗為上策

林口長庚分子感染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邱政洵醫師表示,現已進入初冬時節,天氣轉寒且潮濕,流感病例逐漸出現,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冬季主要為A型流感H1N1、H3N2,是疫苗所涵蓋之病毒。

流感主要是經由飛沫傳染,大家除了要接種流感疫苗,也應注意公共衛生,勤洗手與戴口罩可降低3-5成罹患風險;若有呼吸道疾病,更應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正確洗手五步驟 幼幼台偶像帶動教

活動邀請到孩子們的偶像MOMO家族的哈密瓜哥哥及香草姐姐擔任主持人,並用唱跳「洗手歌」的方式,教導家長和孩童如何正確洗手。正確的洗手步驟為:1.先把手弄濕,2.抹上肥皂、手心、手背、指尖及指縫搓揉20秒,3.把手上肥皂泡沫沖洗乾淨,4.用水把水龍頭沖乾淨並記得關水龍頭,5.把手擦乾或烘乾。此外,也提醒家長和小朋友,在吃東西前、上廁所後、跟寶寶玩前、擤鼻涕後、看病前後都要記得洗手。 

創新遊戲和活動 幼兒學衛生教育

林口長庚的志工哥哥姐姐為活動準備了許多創意圖案,讓家長和孩童一起合作把口罩變身成可愛的兔子、熊熊、貓咪、翹鬍子先生、吸血鬼等,並且戴上口罩坐上打擊流感車拍照打卡。

部份住院病童無法下床參加活動,哈密瓜哥哥及香草姐姐也和志工哥哥姐姐一同前往病房探視,希望讓他們開心,暫時忘記身體的疼痛與住院的不適,並且鼓勵他們早日康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