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局面! 中國附醫導入AI臨床診斷技術

台灣卓越的醫療科技技術遍及全球,更在國內時常有最新研究發表,而 2018 台灣科技醫療展即是讓台灣的優秀技術展演於國際。其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除不僅帶來細胞治療臨床研究上的成果,同時也積極建置AI系統,提供更全面的醫療服務。

專注細胞新藥開發 首創GTP細胞製備室

在幹細胞對再生醫療以及免疫樹突細胞對惡性腦瘤的臨床試驗研究上,中國附醫都證實了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也獲得了多項細胞專利。進一步將進行細胞新藥開發的臨床試驗案,預計明年將開始台灣首例幹細胞治療急性心肌梗塞的臨床試驗,和第二期細胞治療惡性腦瘤的臨床試驗。

此外,為擴展生產細胞新藥的能量,中國附醫GTP細胞製備室已通過今年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的查核,將生產自體樹突細胞,供明年的第二期細胞治療惡性腦瘤的臨床試驗使用。

自行研發免疫細胞 嘉惠癌末病友

在當前熱門的CAR-免疫細胞臨床治療領域,中國附醫透過自行研發製作出的 CAR-T或CAR-NK 細胞,來進行惡性腫瘤的治療,未來也將與細胞新藥公司合作,共同開發細胞新藥。而除了臨床研究的應用,基於細胞試驗的成功經驗,未來也將提出細胞醫療技術審查申請,希望促進台灣癌末病人的醫療權益,並為有需要的患者帶來更多福祉。

打造智慧醫院 AI技術優化醫療品質

中國附醫也積極建置AI系統,結合臨床,設有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同時也建置智慧病房,應用病房情境自動管理、智慧床墊等,提升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並結合IBM Watson Genetics應用於基因檢測、輔助疾病診斷治療,期望在有效減低醫師工作量並同時提升醫療品質,加速智慧醫院落地達成的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