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雙向轉診 臺北醫院與基層院所合作

透過電子轉診平台 提供病患完善照護

為讓病患能獲得完善照護,衛福部臺北醫院結合社區醫療群及醫療院所團隊舉辦簽約儀式,由院長徐錦池及多位醫院、診所院長共同宣告,落實雙向轉診合作,可望透過大小醫院及診所的分工合作,暢通轉診綠色通道,讓民眾生病時,能透過院所間的電子轉診平台轉介至大醫院就醫,獲得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雲端轉診平台 讓醫師避免重複用藥

落實分級醫療、雙向轉診,臺北醫院也於今年初建置雲端轉診平台,透過更便利的轉診單傳送,讓醫師即時了解病患轉診就醫資訊和病況參考,避免重複用藥問題發生;另外,院內也設置轉診中心專人服務,不僅協助民眾掛號及排程服務,也提供門診轉診保留號。

透過轉診系統 民眾看病更安心

透過醫院與診所上下游垂直整合,讓民眾生病時轉診到大醫院,不僅更便捷,掛號看病也不需要一等再等;民眾張小姐也表示,透過轉診系統,看病不需要再排隊很久,且醫院醫師透過電腦也能對病況一目瞭然,即使回去診所時,醫師也能同步了解在醫院的治療情況,的確讓病患感到安心。

雙向轉診未來趨勢 民眾、院所、健保創三贏

透過醫院與醫療院所間合作,發揮各自優點,讓民眾即使在醫院結束療程,也能在診所持續接受健康追蹤,達到醫療整合資源共享的目標;臺北醫院院長徐錦池表示,在轉診上能持續運用發揮醫療資源,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仍是未來趨勢,唯有落實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才能讓共創民眾、醫療院所及健保三贏局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