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產製實力亮眼 友華集團擴展國際合作

2018臺灣醫療科技展登場,其為國內生技製藥界的重要展覽之一,今年友華集團兩家子公司友霖生技及友杏生技聯袂參與盛會,共同展出兩項獨特專利技術,以及錠劑、膠囊及癌症針劑的高端生產線,而第一次參展的友杏是全臺第一家擁有Isolator充填生產線,及自動裝卸凍晶乾燥生產線的癌症用藥製藥廠,以先進高標準的設備引人注目,充分展現友華集團在藥物研發及產製上的佈局有成,轉型為具有一站式(one shop)的製藥集團。

友霖十年研發有成 產能大躍進

友霖長期專注於中樞神經用藥及代謝疾病市場,今年9月,自行研發的過動症新劑型新藥Methydur獲臺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新藥上市許可,這是友霖成立10年來獲得的第10張藥證,意義重大。

友霖總經理羅麗珠指出,除了開發新藥,也積極向國際大廠爭取代工,以美國藥廠Supernus的抗癲癇藥物Trokendi為例,目前由友華取得臺灣及東南亞市場的代理權,即將於年底在臺灣上市,同時此藥品的生產將轉廠至友霖生產,預計在完成轉廠申請後,友霖將可投入生產,以供應臺灣及東南亞市場之需求,並透過集團內的垂直整合提升產能,擴增在國際市場展露頭角。

友杏主訴抗癌 高端針劑廠進攻全球市場

友杏主要研發癌症用藥與生產注射用溶液和粉末,且與日本共同發展的奈米微胞技術,讓藥物能夠迅速穿透血管,直接作用於癌細胞,兼顧用藥的高效能與安全性。此外,為了提升藥品生產的品質、防止交叉汙染與確保操作人員和使用者的安全性,其核心生產線採用全臺第一台德國Bosch充填生產線及IMA Isolator自動裝卸凍晶乾燥機,在隔離及滅菌設備上使用最尖端設備,並設置獨立的純水及空氣系統,讓製藥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產能更為穩定。

友杏生技總經理張啟泰表示,待針劑廠設備驗證確效後,將著手申請臺灣PIC/S GMP與美國FDA查廠認證,並同步尋求跨國合作夥伴,爭取國內外代工及代研發生產(CMO/CDMO)的合作機會,將臺灣打造為癌症用藥CDMO 世界基地之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