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文化到預防醫學 台塑企業從六大面相出發

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率已達14.05%,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國家發展委員會甚至推估2026年我國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維護高齡人口的生活品質並減低青壯人口的扶養負擔,台塑企業健康事業致力打造一個關照全民健康的預防醫學服務體系。在「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將再度展示更進一步的努力成果,預期能帶給民眾全新的預防醫學知識、服務與體驗。

完整醫療拼圖 打造健康照護一條龍

台塑企業在健康管理方面,透過適當的檢查及生活習慣評估,利用健康趨勢分析協助民眾及早發現潛在的個人病徵或造成疾病的原因,進而採取預防措施,並提供專業營養建議及個人化運動處方等解決方案,透過App協助提醒與管理,達到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的目的;而配合運動及營養膳食需求,更以一站式購足的方式,提供台塑生醫旗下各品牌於居家生活、美容保養與養生保健等領域的產品,幫助民眾達到「健康促進」的目標;健康資訊方面則由經專業醫學團隊把關的「i醫健康網」,提供免費的預防醫學衛教影音內容,讓民眾皆能隨時、隨地、隨選、隨看。

不僅養生文化 智慧應用再進化

因應高齡化,「長庚養生文化村」也提供一個使年長者在身體活動、心智認知、生產力和生活滿意方面,都能享受健康樂趣的生活環境。此外,台塑企業也整合內部各單位及地方資源,規劃多樣性的活動及講座,運用不同於以往的模式與民眾互動,發揚回饋地方、促進觀光的理想。

在此次展覽中,長庚大學將展示三項技術裝置,包括能促進普及在地醫療的「創新式多通道心震圖量測技術」及「手攜式腹部超音波系統」,和能透過偵測並啟動必要急救程序以保障銀髮族的活動安全的「高齡長者智能遠端監控」;明志科技大學則展示能提供完整心血管生理與各項分析資訊的「心血管趨勢健康儀」;長庚科技大學針對不同族群營養需求,發展出吃出樂活的「健康飲食」。

從六大面相出發 提供全面性醫療照護 

台塑企業透過「健康管理、健康促進、健康資訊、樂齡生活、健康樂活、健康研究」等六大面向出發,整合預防醫學的實體場域與網路資源的O2O全方位服務,讓民眾除了在「台塑健康樂活館」實體場域展示外,同時運用QR Code及活動網站,就能獲得需要的資訊與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