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首創!聖馬醫沐浴福祉教室 造福失能者

為提供重度照顧者完善的機構式照護,以及精進照護品質,聖馬爾定醫療體系不僅致力於安全環境的建構,緊急災害應變系統及各項專利的研發,同時更設置亞洲首座沐浴福祉教室,讓患者在沐浴時達到舒適的醫療效果,且能舒服、有尊嚴洗個澡。日前,陳建仁副總統南下參訪,由涂醒哲市長、張耀懋衛生局長、天主教聖馬定醫院陳美惠院長等人,陪同前往嘉義市聖馬爾定護理之家訪視華人首座的沐浴福祉教室。

落實關懷弱勢 嘉市高齡長照居六都之冠 

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近日公布2018高齡發展力指標結果,嘉義市榮獲雙料冠軍,不僅在客觀面向的「高齡者友善綜合評比」中擊敗六都奪冠。陳建仁副總統表示,聖馬醫療體系不僅落實關懷弱勢的信仰,且是長照ABC的A點外,也擔任嘉市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護理之家督考及評鑑連續獲評為優等,同時為全國首家獲得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及健康促進國際網絡認證之護理機構、目前整體提供的服務相當貼切,很重要的是讓長輩及家屬很有感,是個有溫度的機構。

多元整合長照服務 助減輕家屬照顧負擔

為讓年長衰弱失能的長者獲得妥善照顧,天主教聖馬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表示,聖馬爾定醫療體系的長期照護機構自民國84年開始,發展出了全面、優質且多元的長期照顧服務系統,並搭配嘉義市衛生局全國首創「出院宅急便」方案,讓嘉義成為民眾能安心防老及養老的好地方;在社區照護方面則提供優質的日照中心、社區據點等社區整合型照顧系統,同時對失智長者投注特別的心力,包括設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失智日照中心、團體家屋,共同關心現今社會嚴重的老化照顧問題。

涂醒哲市長說,沐浴福祉教室的設置並整合符合失能者需求的三大沐浴主題與技能,使工作團隊具備有沐浴及照護技術,讓長輩能舒服、有尊嚴洗個澡。再次感謝聖馬為嘉義地區民眾的健康所做的努力。嘉義市能有全國最豐沛的醫療資源,感謝嘉市所有醫事公會、醫院、診所、NGO團體等,讓嘉義市落實建構一個可以支援居住、生活、醫療、長期照護、健康促進預防生病之綜合性照護系統,成為適合居住、代代健康終老的健康城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